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我校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暨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1-09-18 21:46 浏览量: 2130
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暨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向国旗敬礼!”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悼念日军侵华期间惨遭杀戮的同胞,缅怀抗日战争中英勇无畏的先烈,感受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天财军校大学生国防协会王慧慧同学做以“勿忘我国耻,振兴我中华”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我校退伍士兵代表、校习研会代表、各学院新生军训先进个人代表参加活动。

“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座谈会接续进行。我校青马学员代表、校学生会代表、校习研会代表、退伍士兵代表、国护队代表、新生代表先后在座谈会发言。回顾14年的艰苦抗战历史,缅怀先烈,总结伟大的抗战精神,结合实践活动讲述自身观点和真实体会,学习其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重要意义,以及在新时代如何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中华民族遭受侵略、压迫、奴役的命运一去不复返。此次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爱国主义热情,号召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未来,我校将继续结合重大国防纪念日及历史节点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为强军梦的实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天财力量。

青马学员 杨丹

校学生会 张柏嘉

校习研会 刘柯鑫

退役大学生 刘锐

国旗护卫队 张鲁西

新生代表 王鑫杨

消息来源 | 学工部 武装部

责编 |王瑞珊审校 | 黄娜 陈晨 吴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