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三预警齐发!师生们注意安全,天津财经大学防汛防台风避险安全提示来了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1-07-30 10:20 浏览量: 2530

台风、暴雨蓝色预警

天津市气象台于2021年07月28日17时50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烟花”影响,预计今天早晨到前半夜天津地区将有东北风5-6级阵风8级,东部沿海地区将有东北风6-7级阵风9级,个别站阵风可达10级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天津市气象台于2021年07月28日17时5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9日白天到夜间天津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尽量少出门哦

面对今年防汛抗洪工作,校党委第一时间做出工作部署,多部门联动,提前做好防控预案,从人员调配、物资准备、措施保障上给予全面加强,从具体环节、具体点位、具体人员,做到任务清晰,责任明确,确保师生生命及学校财产安全,保证学校安全平稳度过汛期。天津财经大学防汛防台风避险安全提示来了,希望大家做好充分准备,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安全。

天津财经大学防汛防台风避险安全提示

各位老师、同学:

本市已发布台风和暴雨蓝色预警,校防汛指挥部提醒广大师生,台风、暴雨可能引发洪涝等灾害,全校师生要增强防汛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技能。请将安全提示按照管辖范围认真传达到每一位在校师生和外包服务单位人员,保证学校全员安全平稳度汛。

一、密切关注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短信等平台提供的气象信息。遇恶劣天气,减少外出。乘坐地下公共交通或开车经过涵洞务必提前做好安全预判,遇到危险,科学逃生。

二、遇到大暴雨,伴有雷电,应留在室内关好门窗,不要使用没有防雷措施的电视、音响等电器,减少使用手机。

三、如果在外期间遇暴雨,要注意避开路面上的各种井盖、沟渠,就近寻找安全避险场所,不要在雨中骑车打伞,避开灯杆、电线杆、变压器、电力线、空调室外机及其附近的树木等有可能连电的物体。不要靠近大树、广告牌、高层建筑物及危房,以免被砸、被压或触电。

四、暴雨可能引发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如果外出在山区时遇到暴雨,要提防山洪暴发、河水猛涨、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如措手不及被洪水围困,立即利用通讯工具求救,准确告知方位和水势,争取营救时间。

·The End·来源|校防汛指挥部

编辑 | 王赛责编 | 王瑞珊审校 | 黄娜 陈晨 吴华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