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校领导带队深入“滨城”行业企业开展就业实践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1-07-26 21:32 浏览量: 325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实现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扎实推进学校与滨海新区战略合作,在滨海新区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7月23日,校长刘金兰带领师生走进美丽滨城,深入部分行业企业,开展就业实践。各学院学生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活动。

师生一行先后参观走访了滨海“基金小镇”、狮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天津茱莉亚学院、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天津港集团公司及太平洋码头、国际生物医药联合院等地。走访期间,校长刘金兰与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弢会面,就学校同滨海新区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多领域、实质性的合作交换意见。希望双方广泛深入开展合作,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行业研究等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建立高效合作模式,实现合作共赢,更好地服务“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战略、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参观基金小镇

狮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天津茱莉亚学院

滨海新区文化中心

天津港集团公司及太平洋码头

国际生物医药联合院

参观学习过程中,滨海新区区委组织部人才综合室主任曹辉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全程陪同,介绍新区基本情况、行业发展前景和有关扶持政策。校长刘金兰与同学们边观摩边交流:希望同学们多听多看,将课堂学习、书本学习与社会实际结合起来,将日益发展的科技创新需求与培养自身核心素养竞争力结合起来,为今后适应并融入社会做好准备。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更深度了解天津、了解滨海,把美丽“滨城”作为未来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大舞台。

此次社会实践,旨在将学生就业工作前置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引导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通过“走出去”实现了“学回来”“有提升”。师生实地参观了解区容区貌和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增进了天财师生对产业前沿发展情况的认知,提前深入了解专业相关行业,唤醒、启发了大学生的职业意识,激发了师生热爱天津、建设天津的热情。

商学院工商1801班魏栢玟同学:

本次调研活动,走访了很多技术型企业,涉及到金融、物流、医药、港口等行业,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这些行业蓬勃发展、不断创新的现状以及未来无限的可能性,这些产业给滨海新区带来了活力的同时也在不断造福人民与社会,真正实现了企业的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同时本次调研活动也给正处于就业选择方向的我们提供了更宽广的视野,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明晰了未来努力方向。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劳动1801班李明会同学:

今天参加了天津滨海新区的调研,对我受益很大,天津滨海新区地处天津市中心区的东面,渤海湾顶端,濒临渤海,是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国家级新区。天津双城战略,把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核心区作为城市两个中心,让天津再造一个新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总体区域均体现规划的气魄,彰显了国际化都市的全球视野,世界胸襟和先进理念。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看到了滨海新区的发展,不禁心潮澎湃,目前的我只有在学校理论知识的机会,缺乏实践,而面对发展如此迅速的城市,也意味着有无限的机遇,而我应该把握机会,早日进入社会,施展自己才能,推动社会不断发展。

国际工商学院ACCA1903班王冠智同学:

魅力滨城,活力无限。在与企业面对面时我感受到在科技力量高速发展,创新性蓬勃发展的背景下,青年一代应该思考的关于如何做好自身素质建设的重要性,如何更加顺应时代的发展个人才能,实现个人价值最大化。在与滨城的生活与文化交流时,我感受到滨海新区强大的感染力与活力,以及这样一座新城的蓬勃的朝气,崭新的机器设备,独一无二的新奇体验都给这座城市的吸引力添砖加瓦吸引更多有志向的年轻人创新与创业,感慨这样一个环境下将会孕育出多少人才。很荣幸也很激动能够参加本次走访调研活动,这必将对我的未来发展产生重要意义

金融学院金融1901班乔琳同学:

今天最大的感受概括成一个词就是“震撼”!不论是基金小镇介绍的“滨城+津城”双城模式,还是狮桥融资租赁创造性地将金融资本和产业运营融合为一体的经营模式,再包括天津港集装箱码头,让我见识到了可以装载5000辆汽车的“航母”,真正近距离目睹了自动化、智能化的天津港!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国际生物医药联合院,这里不仅拥有我们耳熟能详的康希诺,还拥有由16台设备构成的裸眼3D展厅,之前我认为医药行业与我们的专业并无太大关系,但经过介绍后发现金融行业的就业方向也很广!刘校长的讲话更是让我了解到了当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发展,了解到了科技创新发展中的金融科技,这不仅是课本中的知识,更是应用到实际的现实,也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次走出去的机会,今后我也要加强科技创新知识的学习,注重培养自己全面发展的能力。

会计学院会计实验1901班王玥鸿同学: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滨海新区调研活动,与各位老师和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度过丰富且有意义的一天。在本次参观走访中,我们接触了很多高科技公司,以往在书本中听到过的名词,变成了眼前企业中具体的应用。基金小镇是金融和科技的融合,既反哺当地实体经济,又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狮桥融资租赁公司中灵活运用了大数据分析,实现了公司和司机的互惠互利。天津港利用人工智能打造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港口。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企业都在寻找适应时代发展的新方向。在今天参观走访了众多企业后,我想我们也应该深入思考当今时代企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法学院金法1801杨森同学:

通过本次滨海新区的调研,我收获颇丰,我感受到滨海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跟随校领导先后参观了“基金小镇”、狮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展馆、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国际生物医药联合院等地,一天的行程不仅丰富充实又令人印象深刻。通过本次实践参观,我对滨海新区的发展理念、区域整体规划有了深刻认识,也促进了个人对未来职业发展的新认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把握时代机遇,践行使命担当,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The End·来源|校团委、学工部编辑 | 刘彦君责编 | 康璐瑶审校 | 黄娜 陈晨 吴华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