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1-07-22 22:38 浏览量: 19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的统一部署,近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副组长、工委宣传处处长许瑞、成员何超到会指导中心组专题交流研讨。本期专题读书班是继今年4月份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之后的第二期读书班,中心组成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静下心、坐下来,心无旁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的方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扎实的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读书班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李鸿忠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深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材料,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等重要文章,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结合教育实际,联系我校教育教学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读书班专题交流研讨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

校党委书记张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张亚在交流研讨中围绕“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党的坚强领导是奋进新征程的根本保证”详细论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探索,开创出一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强调在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才能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

张亚在总结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适应实践、时代、人民的要求,不断提高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天财人的力量。校长刘金兰在研讨中谈了学习体会。她指出,一是要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就是我们的信心和底气。二是要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高校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遵守,不断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三是要更加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更好的服务师生,保障高质量发展,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师生共享学校治理现代化的成果。四是要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高校要持不懈推动学习,从我们党追求理想的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不竭动力,为实现国家的民族复兴大业不懈地奋斗。通过集中学习,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结合起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好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效果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十四五”时期学校工作新局面。自7月6日起至7月12日止,全校20个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同步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全校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集中学习中,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专项督导组,对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和集中交流研讨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The End·来源|宣传部编辑 | 唐骏责编 | 王瑞珊审校 | 黄娜 陈晨 吴华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