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女子篮球队被授予“天津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1-04-16 22:42 浏览量: 4075

日前,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巾帼力量,天津市妇联组织开展了天津市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评选、推荐工作,最终推荐的天财女子篮球队被授予“天津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天财女篮组建三十年来,在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获得“八连冠”、“十冠王”优异战绩,并获得天津市篮球联赛及各项赛事共45个冠军。主教练李红媛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高校CUBA篮球最佳教练员”、“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优秀教练员”、“全国大学生女篮超级联赛优秀教练员”2005年被评为“天津市三八红旗手”,2006年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2007年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2016年荣获天津市教卫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队员吴迪、赵志芳,凭借联赛中突出表现,以在校生身份入选国家队。2015年她们代表学校分别获得第一届亚洲和世界大学生三人篮球联赛双料冠军。2016年二人代表中国参加了里约奥运会。2019年吴迪代表中国三对三女篮获得世界杯比赛世界冠军,是中国篮球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并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天财女篮的每一步前行都凝聚着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精神,成绩的背后是一代代天财女篮人的努力和汗水,也是天财精神的生动见证。天财女篮有过八连冠的辉煌,也经历过六年蛰伏期,即使身处逆境也从没放弃,刻苦训练,不忘初心,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着。在球队艰难期全员带伤的情况下,女篮人从没有一个人中途放弃,每场比赛都是全员到齐,一个不落,坚持到比赛结束的最后一秒。无论春秋冬夏、严寒酷暑,天财体育馆里总有一只队伍在勤恳地训练,总会听到那悦耳动听略带乡音的“加油”声。天财女篮人用行动诠释了女篮精神,永不放弃、永不言败,在逆境中崛起、在困难中前行、在落后中奋进、在创新中突破。

本次评选,全市各区、各系统共有120个岗位获评“天津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了不起的天财女篮”获此殊荣实至名归、当之无愧。广大教职员工要以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女子篮球队为榜样,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将新时代天财精神发扬光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