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形式多样学悟党史 以学促干强化担当 ——天财兴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1-04-13 23:12 浏览量: 3354

连日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我校通过多种形式将学习教育抓实抓细,利用多种红色育人阵地统筹部署、广泛动员、突出重点、体现特色,让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更有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坚持以学促干、学用并举、淬炼思想、锤炼担当,谋新篇、开新局。

校领导带头宣讲,掀起新热潮4月3日-4日,校党委书记张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金兰分别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为主题,为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们进行了生动的党史宣讲。课堂内容丰富、解渴实用、案例鲜活、鼓舞人心,深化了广大党员干部学生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激发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校领导和现场师生互动交流,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清明佳节,缅怀先烈。4月3日,我校国旗护卫队在天津市烈士陵园参加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联合纪念活动,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与青马学员等30多名学生,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将课堂搬进了展室,从觉悟社成立的背景到社员们组织发动的一场场爱国学生运动,让大家重温了觉悟社成员们不屈不挠、追求真理的奋斗历程。《天津日报》《天津新闻》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并为师生们点赞。

学习有成效,工作开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浓厚的氛围下,天财师生主动加入到各种志愿服务队伍中。在3月底我校新冠肺炎疫苗志愿服务中,共计230讲师生组成志愿突击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学史力行的承诺。会计学院学生党员和志愿者们来到微山东里社区,为独居老人普及智能app使用方法,听社区优秀老党员讲述他们的入党经历,从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的信心和前进的动力,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金融学院团委走进河西区珠峰里社区,开展了“党史学习进社区文化传承增自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我校大学生理论宣讲队伍作用,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为社区青少年学生讲述党史故事,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理工学院以“助力志愿之城,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走进欣水园社区,为社区内的老年人们开设了一次关于手机基本功能讲解的主题课堂,帮助他们“玩转”手机,智享生活。人文学院开展“红动人文,百衿献礼——百场服务献华诞”系列活动,以培养人文学子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志愿服务能力,弘扬优良志愿服务精神。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各级党组织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让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天津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