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志愿服务项目入选2020年度天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六个一批”先进典型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1-02-03 20:16 浏览量: 2839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16部门联合组织开展2020年度天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六个一批”先进典型推选活动。经宣传发动、组织推荐,评委现场评审,天津市共择优推选出50名优秀志愿者、50个优秀志愿服务团队、3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个优秀志愿服务社区、30名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24个优秀志愿服务岗站。我校“守护希望·青春扶贫”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20年度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守护希望·青春扶贫”项目起源于“守护希望”项目,项目启动于2017年,辐射11个服务社区36个服务基地,面向病患儿童、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等需要社会关爱的群体进行志愿关怀。2020年,“守护希望”项目组响应号召,再度出发,主动与甘肃省正宁县、临潭县以及镇原县联系并达成合作,开展“青春扶智”活动,近百名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开展线上一对一辅导,用心守护留守儿童。

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需要用心守护更需用爱陪伴。项目组在每周的志愿反馈中发现孩子们十分想念外出务工父母,团队第一时间联结当地,了解到当地传统手工艺品滞销,团队依托学校支持,立即启动“青春扶贫”项目,联合当地文化协会,以极具当地特色的香包等文化产品为基础开展造血式扶贫。团队充分发挥财经大学优势,立足于产业链的优化与升级,推动项目常态化运营与输出,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扶贫模式。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立足新时代,为天财学子搭建广阔发展平台。作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天财青年志愿者们发挥专业技能,不断锤炼品质、增长才干,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投身扶贫建设事业,始终保持高度的热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畏风雨、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华章!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