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经济发展,关注民计民生:来自天财的代表委员声音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1-01-28 19:17 浏览量: 2518

天津财经大学出席天津市“两会”的代表委员发挥专业优势,聚焦经济发展,关注民计民生,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提案建议,引起了政府部门和新闻媒体的关注。

把脉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

1月26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以及马顺清、金湘军等市领导,亲切看望了出席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经济界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财经大学卢静老师就进一步完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做了会议发言。在总结天津国企前期混改经验的基础上,卢静老师从科学设计混改方案、充分关注无形资产、创造最佳交易条件三个方面,就进一步完善混改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市委书记李鸿忠就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关问题,不时与卢静老师进行交流,并对卢静老师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会后,市委有关部门马上就督办事宜与卢静老师进行接洽。

发“夜间加油优惠券”减拥堵促经济

1月26日,《今晚报》第3版“代表委员声音”栏目刊发——市人大代表、天津财经大学陈灿平教授的建议:发“夜间加油优惠券”减拥堵促经济。根据调研显示,下班高峰时间下午4-7点,城镇主干道路边的加油站,往往排队10-30米,占用了自行车道或最右侧机动车道。对此陈灿平教授建议,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发展经济,应善于用时间换空间,挖掘和利用夜间时机,对于低风险地区,通过发放“夜间加油优惠券”的办法,培育私家车夜间加油的新习惯,有利于改善白天交通拥堵,拉动夜间消费。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