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0-12-29 21:28 浏览量: 3797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2020年12月28日,天津财经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G座报告厅隆重召开。天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葛英秋同志,天津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家翔同志出席会议。我校教代会代表148人,工代会代表86人,列席代表15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岩同志主持会议。

天津财经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葛英秋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市总工会副主席葛英秋代表天津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葛英秋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学校及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天财教职工有力量,这力量是知识和创新;校工会有作为,这作为是职责和担当。立足新时期,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对广大教职员工提出了四个新要求新使命,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奋进力量;三是要强化主责主业,做好维权服务;四是要强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他寄语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不辱使命,进一步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凝心聚力、奋进前行,全面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贡献。

刘金兰同志作学校工作报告校长刘金兰同志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奋勇前行 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学生工作、管理体系等八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自第一届教代会以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果;科学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强调了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要进一步理顺学校治理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巩固优势,补足短板,全面推进“新财经”建设,在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主要办学指标稳居天津市属高校先进水平,在全国财经类院校行列中位次前移,逐渐缩小与国内财经类院校先进行列间的差距,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奠定坚实基础;并系统阐述了围绕这一奋斗目标的八项主要工作任务。

马岩同志作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校“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岩同志作了题为《勇担使命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的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自第一届大会召开以来,校工会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政治建设、聚焦组织建设、聚焦立德树人、聚焦服务职工、聚焦全面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校工会将进一步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学校第二届党代会工作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功新时代,开创新局面,书写新华章。

张亚同志致闭幕词闭幕式上,校党委书记张亚同志代表校党委讲话,向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向大会的顺利召开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张亚书记指出,过去一段时期来学校取得了一系列喜人成绩,振奋人心,学校工作报告对未来五年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明确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方案。张亚书记就进一步推进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加强党对教代会、工会工作的领导;二是要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工作的重要作用;三是要积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张亚书记强调,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共同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听取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工会财务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教代会、工代会相关制度等。在分组讨论中,五个代表团成员立足岗位,畅所欲言,既客观评价了工作报告,又紧扣时代脉搏,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学校各项目标任务提出具体的建议和举措,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以“双代会”为新起点,锚定发展目标,着力改革创新,以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线,在勇毅笃行中全面开启我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大会选举

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委员合影

大会选举产生了天津财经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委会委员、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教代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天津财经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工代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工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决议。汇智聚力,奋楫前行,本次大会既是对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我校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的总结会,也是绘就“十四五”发展蓝图的动员会。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天津财经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激昂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主席团会议

第一代表团讨论

第二代表团讨论

第三代表团讨论

第四代表团讨论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