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乘势而上 奋进十四五——天津财经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0-11-09 22:43 浏览量: 3555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年10月26日至10月29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全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亚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就认真做好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要用心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把握全会精髓实质。加大宣传力度,在全校大力营造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使全会精神走进干部师生、广泛入脑入心。要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一流、对标先进,总结改革发展经验、研判谋划未来发展格局,配合学校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肩负起“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使命,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连日来,我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全会的理论精髓和核心要义。

我校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丛屹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李鸿忠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的全面系统阐述,并与鸿忠书记面对面交流互动。

天津财经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连续推送《传阅!规划建议60条》《年轻人关心的这些事,规划《建议》都提到了》等图文内容,用广大青年学子更清晰明了、活泼生动的学习全会精神;

天财习研会微信公众号专门开设专栏《学习进行时》持续报道五中全会的内容,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会议,要求全院教师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思政课教师,要加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讲。会议后,各支部立刻组织教师们开展学习。

全会精神在我校师生中也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师生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拼搏奋进,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天财力量!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任生:

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三个“新”构成清晰的逻辑主线贯穿《建议》始终,为我们指明和确定未来发展的历史方位、发展理念、战略决策。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学校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凝聚人心,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自觉接受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把“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作为议政建言的重点,充分激发党外知识分子活力,及时反映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

发展战略研究室主任 杨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了下一个五年以及到2035年的发展蓝图,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谋定而动,规划先行。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高质量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要认真总结学校“十三五”工作成就、发展经验和差距不足,科学研判“十四五”面临的形势任务,以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新财经”建设为引领,以增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导向,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内涵建设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陈旭东:

十三五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环境,我国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等方面都取得了辉煌成就,综合国力显著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十四五到二〇三五年,我们将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其中包括建立现代财税体制,这将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伴随着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人民群众对高质量高等教育的需求更加迫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对高等教育的要求,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培养高质量财税与公共管理人才为目标,加强财政税收和国家治理的研究,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好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 侯宗杰:

五中全会为党和国家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的发展确立了航向标,勾画了路线图,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统领性和里程碑式的意义。图书馆将通过开设门类齐全的通识课程,组织丰富多彩的人文讲座,融合校园环境的各种育人元素,深入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培育既具有学校办学特色又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和建设者。

会计学院教师 金宇:

会计学院党委紧密结合实际,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全会精神走进我们广大师生。通过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的深入学习,回看“十三五”,前瞻“十四五”,远眺2035年,辉煌的成就,宏伟的前景,让我们青年教师受到了巨大的精神鼓舞——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我们青年教师要以新担当新作为肩负起“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注重师德师风。我们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科学研究中,从国情出发,从中国实践中来、到中国实践中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使理论和政策创新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切实为“十四五”和中国未来发展贡献知识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赵晓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战略全局,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远景目标需要步步落实,文化强国的建设需要弘扬核心价值,坚定文化自信。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使命与担当。首先,讲好思政课意义重大,以坚定的政治修养引航学生,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学生心里生根发芽,培养出担当得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要用理论研究配合课程建设,将革命文化精神置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历史境遇中,推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转型,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逐步提高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增强文化自信,努力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金融学院辅导员 崔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的一次重要会议。“十三五”时期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美好蓝图令人振奋,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催人奋进。作为高校辅导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要求。不忘初心,立足本岗,铆足干劲,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探索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新财经”建设不懈努力,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

后勤党委组织员、宣传思想工作联络员 杨媛媛:

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卓越成果,振奋人心,精心绘制了“十四五”的美好蓝图,令人向往。作为基层党委的组织员和宣传思想工作联络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双提升,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家里手”,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稳步推进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等基础性工作,持续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提质增效,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