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奖”评奖公告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2022-09-22 08:00 浏览量: 4973

问学·问政·问德

第三届“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奖”评奖公告

夏书章先生是我国当代公共管理学科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是改革开放以来首批致力于恢复重建政治学、行政学的学者之一,被誉为“中国MPA之父”。为了弘扬夏书章先生学术研究与立德树人的宝贵精神,中山大学于2015年设立夏书章教育发展基金。

评选办法公告

为发现、挖掘和奖励公共管理相关领域的优秀博士论文研究成果,鼓励青年才俊进行高质量学术探索与创新,彰宣夏书章先生对中国公共管理学科学术繁荣、人才辈出的不易之志,夏书章教育发展基金设立“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奖”。2018年、2020年已成功举办两届。现启动第三届评选活动,评选办法公告如下:

一、参评范围

本届参评论文为中国大陆高校于2020年1月1日到2022年8月31日间获得博士学位的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论文。

每篇博士论文只能参评一次(以毕业时提交的论文正式版本为准)。

二、奖项设置

设优秀博士论文奖和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优秀博士论文奖每届获奖者不超过3名,奖金为每人10万元;获奖者的论文指导老师同时获颁优秀导师奖,奖金为1万元。

提名奖为每届入围终评的其他获奖者,奖金为每人1万元;获奖者的论文指导老师同时获颁优秀导师奖,奖金为每人5千元。

现场终评入围候选优秀论文数不超过10篇。

三、参评方式

参评方式为自主申报或他人推荐。自主申报者需提供3份专家推荐表和博士论文;若为他人推荐参评,推荐者需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同时需提供含推荐者本人推荐意见在内的3份专家推荐表和所推荐博士论文。

申报者或推荐者需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关材料,含博士论文(WORD版本)、报名表(PDF版本)、推荐表(PDF版本)至评奖邮箱。

四、评选程序

(一)2022年9月20日:对外发布评奖公告,即日起接受参评报名。

(二)2022年10月20日:参评报名截止。

(三)2022年10月21日-11月20日:形式审查、初评。组委会组织专家小组进行形式审查,内容包括论文学科归属、获得学位时间等,通过形式审查的论文将进入初评阶段。为保证公正,组委会邀请6-8名专家对论文进行初评,其中中山大学校内专家不超过1名。

(四)2022年11月21日-12月20日:匿名外评。每篇论文由至少6名专家评审。组委会根据评审结果确定现场终评入围候选论文。

(五)组委会对现场终评入围候选论文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

(六)2023年1月(具体时间再行通知):现场终评、颁奖仪式。组委会选聘专家对入围候选优秀论文进行终评,入围论文作者做研究陈述。终评专家不少于7人,实行回避制度,参评论文完成人的指导导师及其他具有直接利害关系者,不作为终评专家参加评审工作。终评以无记名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终评专家组公布统计结果,组委会组织颁奖活动。

评奖活动全程、长期接受社会监督。一旦核实有违反学术规范和评奖办法等情况,取消其获得的荣誉,并保留追回已发奖金的权利。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西北区507栋303室

邮政编码:510275

电话:020-84111423

评奖邮箱: ccpar@mail.sysu.edu.cn

附件:

1

“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奖”报名表

2

“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奖”专家推荐表

“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奖”评审组织委员会

2022年9月20日

初审:郑健坚

审核:王晓茵

审核发布:罗晶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