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周燕教授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技政策教席主持人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2022-05-07 18:54 浏览量: 5621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正式确认与我校就科技政策教席(Chair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licies)的新一期合作,由我院周燕教授担任该教席主持人(Chairholder)。周燕教授现为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山大学大科学设施与创新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研究领域为交易费用理论、知识产权保护、高新技术产业财税政策、创新体制等。

周燕教授

我校于2001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技政策教席(UNESCO Chair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licies)。该教席致力于结合丰富的案例实践,开展关于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与创新政策的研究,已成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包容性增长的关键驱动因素。该教席将围绕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推进相关研究工作。

今后,该教席将继续依托学校及学院相关研究平台,加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不同领域、不同地区教席的沟通交流,探讨和分享中国科技企业及科技政策、科技创新经验对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其他地区的影响。学院也将充分利用此教席资源开展系列科研、教学及学术交流活动,展示中国经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项目设立于1992年,多年来为各国高校和研究机构提供了重要的国际学术平台。教席项目旨在推动全球高校及研究机构之间在一定学科领域的知识共享、信息交流、资源整合与协同合作,与教科文组织共同致力于解决当前社会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从而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目标。

初审:郑健坚

审核:王晓茵

审核发布:刘泽炀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