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经纶教授、王春晓博士获第十一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奖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2021-12-08 22:18 浏览量: 4764

问学·问政·问德

近日,第十一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岳经纶教授和王春晓博士合著的《通向健康中国之路:三明与深圳经验》,获得“城市卫生健康问题”金奖提名奖。这是继2019年王春晓博士所著《三明医改:政策试验与卫生治理》获得该奖项提名奖之后,再次获此殊荣。

《通向健康中国之路:三明与深圳经验》

《通向健康中国之路:三明与深圳经验》一书于2020年10月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系岳经纶教授和王春晓博士继《公平与效率:广州新医改的实证研究》《三明医改:政策试验与卫生治理》后对我国新医改的进一步思考,是中山大学公共政策与社会保障丛书“医改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通过三明、深圳两个典型案例论证,本书认为中国的制度优势可以克服强势利益集团的重重阻碍,建立各方有效互动与制衡的机制,找到充分发挥政府、社会、个人作用的平衡点,最终将形成一个主体多元化、方式多样化、内容丰富化、结构合理化的整合型卫生治理体系,从而实现有效卫生治理。

  据悉,“钱学森城市学金奖”系全国首个综合性的城市学领域权威学术奖项,至今已有十一届。该奖项由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发起,联合相关权威学术机构共同组织。“钱学森城市学金奖”,又称“钱学森奖”“钱奖”,以此纪念钱学森先生在城市学领域的开创性贡献,表彰和奖励国内对城市学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推进中国城市学和城市研究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它是目前城市学领域最具权威性奖项。

本届钱学森城市学奖设置七大主题,包括流动人口聚居区的演变及治理;出行服务与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基础教育优质资源供需矛盾与合理分配;健康融万策,共建共享健康城市;城市土地集约节约利用与未来社区建设运营;大运河沿线历史名城保护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污染协同治理与环境立市。每项主题各评出钱学森金奖1名。

初审:郑健坚

审核:王晓茵

审核发布:刘泽炀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