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全国优秀高中生“公共治理”夏令营与您暑期有约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2019-05-30 10:20 浏览量: 8047

MBAChina网问人间政治之道以善政天下,求公共管理之理为良治中国。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的学科渊源可上溯至1905年的广东法政学堂。历经新中国成立后的院系调整,政治学与行政学系于1988年得以复建。2001年9月30日在原来学科基础上成立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现由著名政治学家、行政学家夏书章教授任名誉院长。

百余年法政学科,文脉悠悠;三十载学科重振,生机勃勃。基于“善政天下、良治中国”的立院宗旨,历经平台搭建、结构调整,学院形成了以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两大一级学科合力支撑学院发展的基本格局。其中,行政管理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级名牌专业,政治学理论为广东省重点学科。依托学院成立的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是全国公共管理领域唯一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中山大学公共管理学获评A类学科;在QS学科领域排行榜中,中山大学“社会政策与行政”进入全球前50名。

为增进优秀高中生对中山大学的了解,培养他们对政治学、公共管理学科的兴趣,我院定于2019年7月13-14日举办全国优秀高中生“公共治理”夏令营。

一、申请资格

1.全国重点中学或省市级重点中学高二(9月升高三)学生;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3.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

4.有志愿报考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大类专业。

二、活动安排

报到时间:2019年7月12日13:00-18:00

报到地点: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滨江东路795号新珠江大酒店。报到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学生证。

活动日期:2019年7月13日-2019年7月14日,7月15日离校。

活动介绍

时间

日程

7月13日上午

“南方问道”讲师讲堂

7月13日下午

校史讲座,参观校园

7月14日上午

黄埔军校旧址参观

7月14日下午

师生交流会及结营仪式

三、报名方法

填写《中山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高中生“公共治理”夏令营报名表》 (报名表见附件1),提供高二学年成绩单(或成绩证明)和其他证明材料(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1、线上报名:扫描压缩所有材料电子版(包括报名表、成绩单、证书复印件等),发送至指定邮箱进行线上报名。邮箱地址:zhengwuxuegongbu@163.com

压缩包名称和邮件主题的命名方式:学校名称+姓名+公共治理夏令营

2、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16日,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四、审核流程及录取

我院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于6月20日前在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官方网站公布入选学生名单,并通过电话联系报名成功的学员。确认参加的学生须签订安全协议。

学院官方网站网址:http://sog.sysu.edu.cn/zh-hans/zh/develop/xgxx

五、注意事项

1.我院负责夏令营活动期间学生的住宿、就餐和活动费用,学生的交通费用自行承担;

2.入营的学生将与中山大学学生混编,选择一位小组长配合大组活动。

3.入营学生均需签订安全承诺书,见附件2。

3.夏令营期间不得私自外出,严守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

4.有过敏、心脏病史等特殊情况的同学要提前告知老师,做好防范。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