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治道杯”全国本科生学术年会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2019-01-17 09:05 浏览量: 5269

问人间政治之道以善政天下

求公共管理之理为良治中国

“治道杯”全国本科生学术年会是由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学术活动。本活动旨在为未来有志于走上学术道路、从事学术研究的在校大学生提供与海内外知名学者交流观点、碰撞思想的高层次交流平台,鼓励思想争鸣与学术创新,挖掘明日学术之星,共举当代学术盛会。

第一届年会将于2019年4月13-14日在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举行。年会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专家学者共同对参赛论文进行现场点评,同时举办专题讲座与研讨会。年会现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论文,欢迎广大学子积极报名参会。所有征文将由年会专家委员会评审,入选论文的作者将获邀参加年会。年会将评选优秀论文若干篇并予以奖励。优秀论文作者如获得本校保研资格并报名免试攻读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位,将获得优先录取资格。

一、征文对象

有志于从事国家、社会治理以及公共政策方面学术研究的公共管理、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等相关学科全国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二、征文主题

关于国家、社会治理以及公共政策方面的前沿理论与实践问题均可。

三、论文提交

1.中英文皆可,符合学术规范,且尚未被学术期刊发表或接受。论文第一作者和参会作者须是本科生。稿件体例参见《公共行政评论》(http://jpa.sysu.edu.cn/)。

2.参赛者需按照论文格式要求发送至论坛组委会邮箱:sysuzdb@163.com

论文提交时间为2019年2月15日前(以邮箱接收时间为准)。

3.邮件命名方式应为“第一作者姓名-论文题目”。

四、论坛内容

1.专题讲座。论坛邀请知名学者举行专题讲座。

2.论文汇报。参会同学现场汇报论文和答辩,阐述观点,积极互动,碰撞智慧。

3.学子沙龙。与会同学就专业研习、实践创新以及未来愿景等方面自由交流,开拓思维,建立友谊。

五、优秀论文评选

1.评选出优秀论文不超过5篇,每篇奖金1000元。

2.获奖论文将推荐进入《公共行政评论》、《中国公共政策评论》等期刊匿名审稿阶段。

六、相关事项

1.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论文入选及正式参会通知将于2019年3月15日在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网站进行公布并通过邮件发送邀请函。

2.年会不收取会务费,论坛向广州高校之外的参会者(每篇论文限一名作者)提供食宿,并按财务规定报销往返火车票(火车硬座、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全列软席列车二等软座)。

3.主办方联系方式

学术联系:

梁平汉:liangph5@mail.sysu.edu.cn

叶林:yelin3@mail.sysu.edu.cn

会务联系:sysuzdb@163.com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2018年11月1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