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束金龙教授出席上海交通大学“新时期上海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2-12-28 16:30 浏览量: 3307

近日,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束金龙教授受邀出席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主办的“新时期上海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教师座谈交流会。学院20余位研究生指导老师及研究生教务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章晓懿教授主持。鉴于疫情因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

束处长围绕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与老师们就研究生招生的数量和质量指标、学科门类管理、学科建设水平、学科评估方式、学位授权点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方案改革等进行交流。座谈中,束处长强调,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应紧密围绕研究生教育主线“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加强外部制度建设,完善内部保障体系,不断优化结构,强化内涵质量,提升服务效能,建设适应新时代改革发展需要的一流人才培养与学科支撑体系。

深化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是“固本培元”之举,是保障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之基础。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升我院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完善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