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会长王思政作客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MPA名家讲坛,并做首场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2-10-19 15:30 浏览量: 2641

10月15日上午,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会长、原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巡视员王思政应邀出席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MPA名家讲坛,并围绕 “当前形势与未来发展重点任务”为上海交通大学MPA同学做了首场报告。活动由于疫情防控因素,本场报告在线进行,首场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章晓懿教授主持。

王思政会长在报告中全面分析了在百年大变局的历史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环境面临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深刻阐释了产业为基的发展思路,并强调了扩大开放的重要意义。随后,他重点围绕“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扩大消费”、“房地产市场”、“重大项目”、“提升软实力”、“文化多元融合”等多个维度,介绍了国内外的发展情况和上海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演讲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走遍天下路,读尽世上书,努力培养战略思维和战略眼光,并对上海和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王会长的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高屋建瓴、金句频出,包含了很多新颖的观点和独到的见解,对MPA同学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深刻领会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海交通大学MPA名家讲坛是上海交通大学MPA人才培养环节中的高端平台,通过邀请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丰富实战经验的专家领导走进课堂,与MPA学员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旨在全面提升学员的管理领导能力和综合素养,助力上海交通大学MPA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