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上海交通大学MPA代表队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再创佳绩!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2-08-18 19:00 浏览量: 3030

8月13日-14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郑州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211所院校的2110支队伍参与。

上海交通大学MPA代表团在本届大赛中表现优异!其中,“蜀大侠”队(指导老师:吕晓俊;参赛同学:储亚男、赵翔宇、安柳洁、熊梓宏、唐维雪)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春暖花开”队(指导老师:陈尧;参赛同学:杨文昌、范思宇、林瑊、薛文韬、吴文钦)获得本届大赛三等奖。同时,上海交通大学再次荣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十大主题赛事之一,也是我国公共管理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研究生竞赛平台。我校MPA代表队继前几届获得优异表现外,今年再创佳绩。

本届大赛自2021年11月备赛以来,在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下,上海交通大学MPA教育中心积极组织、精心筹备,经过全面动员、精心选拔、重点培养等环节,邀请了黄琪轩、郑晓华、章伟、田园、赵吉等多位老师参与案例的线上培训与辅导,同时也邀请了郑晓华和赵吉两位老师亲临比赛作现场指导。本次大赛中,上海交通大学MPA学子以实力展现雄风,充分展示了上海交通大学MPA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同时也很好地展示了上海交通大学近年来公共管理和政治学等相关学科建设的综合实力。

作为全国首批MPA办学单位之一,上海交通大学MPA培养过程中一直重视案例教学,率先在全国策划并出版了《中国公共治理实践案例》系列教材,在实际的课程教学中注重引导学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以案例教学作为重要培养手段,以提高学生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科学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今后,上海交通大学MPA发展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MPA学生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MPA教学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方法,使MPA教育与推进中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理论建设和实践探索、与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紧密结合。

来源:MPA办公室

文稿:张文悦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