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顺利举办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1-12-31 17:35 浏览量: 2907

12月26日,第五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共管理案例大赛在徐汇校区新建楼举办,本次比赛共计20多支队伍参加。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归琳,国务学院党委书记章晓懿,国务学院院长吴建南,国务学院副院长、案例中心主任刘帮成,公共行政系党支部书记、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吕晓俊,公共行政系主任郭俊华,案例中心执行副主任郑晓华,国务学院陈尧教授、王郁教授、易承志教授、章伟博士和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熊竞副研究员、王奎明博士等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归琳代表校研究生院致开幕辞。她指出交大研究生院历来鼓励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案例教学,特别是在新的形势下更应强调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的鲜活案例导入。她期待本次案例大赛对于切实提高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MPA研究生运用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的理论、方法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显著促进,也为我校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进行积极探索和积累有益经验。

随后,章晓懿代表学院致辞。她向校研究生院对我院人才培养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MPA案例建设、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案例大赛既是一场校内的比拼,也是为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做好热身和选拔工作,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比赛中获得成长和收获。

大赛现场图片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赛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混合进行。各参赛队伍按照赛前的抽签顺序依次进行陈述,评委老师们对各个案例进了提问和点评,学生们在与专家评委的交流互动中收获颇丰。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的20余支队伍最终分获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

吴建南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参赛MPA同学们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实践创新能力和敏锐的洞察力,希望同学们能学以致用,将案例分析中所掌握的理论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公共管理、分析和决策能力。

第五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共同主办。参赛案例聚焦当前我国公共管理领域的热点问题,选题新颖,问题意识强烈,所提供的建议方案具备一定的借鉴价值。本赛事旨在引导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MPA同学关注中国公共管理实践中的重大现实问题,期待通过实战训练提升MPA学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我校MPA人才培养质量,助力MPA内涵式发展。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