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上海交通大学MPA校友邹忠为MPA同学作精彩讲座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1-11-23 16:30 浏览量: 4279

11月20日晚,应国务学院王郁教授的邀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上海交通大学MPA校友、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数据发展管理办主任、一级调研员邹忠为2020级MPA同学们做题为“超大城市疫情防控管理的实践与思考——数智治理助力上海精准防疫”的讲座。

邹主任自2020年1月起任市政府办公厅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前方工作组组长,全方位参与上海疫情防控决策、指挥及协调,对上海的疫情防控做出了杰出贡献。

讲座上,他从上海战“疫”的风险与挑战、历程与决策、特点与感受以及展望与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阐释,指出了上海市在疫情管理中采取了一系列科学、精准、有效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他表示,“数据赋能、数智防控“让疫情防控更加科学,城市治理更智慧,为民服务更便捷,是大数据驱动下的疫情防控的重要经验。他充分肯定了数字化在监控预警、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闭环管控、风险排查和指挥决策的作用。但同时也指出在使用大数据技术的过程中,应当要充分注重数据安全和居民隐私的保护。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就上海市疫情防控中如何对大数据运用、突发公共事件应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讲座增加了MPA同学们对疫情防控与城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应急管理等知识的了解,通过对实践案例的剖析培养了MPA同学们分析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