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益讲座暨第37期国是青年学者沙龙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0-05-29 20:14 浏览量: 3121

5月27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益讲座暨第37期国是青年学者沙龙如期举行,史冬波博士以“邻近性与风险投资”为题,通过网络直播与听众们进行交流。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助理韩广华副教授主持。

史冬波以创业对于初创企业与经济增长的贡献做为切入点,将研究话题引入到邻近性对于风险资本的重要性。特别是,实证上检验这一假设的挑战,以及本研究的理论意义。接着史冬波解释了此篇工作论文对于全面理解高铁的经济后果的贡献,这在新基建的时代背景下显得尤其重要。

具体到研究中,史冬波将投资城市和被投资城市进行分组,以中国高铁作为自然实验来研究邻近性对风险投资的影响机制。通过城市的双重差分模型测度城际间风险资本的流动。同时发现,高铁对大城市的吸引风险资本投入没有显著影响,但对中小城市的影响显著。高铁对于早期的风险资本影响更大。

在讨论环节,现场听众与史冬波就考量城市间高铁车次数量、高铁开通时间、城际间原有铁路的连接等问题进行积极交流与热烈讨论。这些讨论都对主讲人的未来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帮助。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举办的“国是青年学者沙龙”,旨在为国内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特别是公共管理和政治学相关学科领域优秀青年学者提供高质量学术研究交流分享和共同成长的场所,学院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相关学科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发布和前沿研究趋势交流的平台。学院热忱欢迎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积极报名参与“国是青年学者沙龙”活动,报名邮箱gssipa@sjtu.edu.cn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