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贤纳才】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应急治理研究院招聘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0-05-27 18:32 浏览量: 3264

国际应急治理研究院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在国际、国家、城市三个层面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下成立。研究院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安全研究、公共安全研究和应急管理研究。研究院自2019年11月成立以来,依托上海交大在公共管理研究领域具有文理交叉、基础雄厚以及团队协作强等优势,能有效地回应国际安全和应急治理研究的战略需求。同时,整合我校国际关系、公共安全、应急管理研究资源,承担国家重大课题、咨政建言报告、高水平论文和高质量社会培训,为上海的城市治理、全国的公共安全乃至全球的国际关系提出有价值的理论和现实贡献。

特聘教授、长聘教授、长聘教轨副教授、助理教授

(一)招聘人数:10名

(二)招聘学科:应急管理

(三)任职要求

1、特聘教授、长聘教授

(1)在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或科研机构担任教授或相应职务,或获得国内外重要奖项及人才计划,具有优秀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业绩;

(2)在相关领域取得同行公认的重要研究成果,在海内外学界享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

(3)身心健康,为人正派,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2、长聘教轨副教授

(1)在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或科研机构取得博士学位,具有相关领域三年以上工作经历;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2)在相关领域已体现出优秀的学术研究能力和潜力,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教书育人的良好潜质,有主讲课程和指导博士生的能力;

(3)身心健康,为人正派,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3、助理教授

(1)在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或科研机构取得博士学位,具有一定工作经历者优先;

(2)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与教学能力,已建立鲜明的研究方向并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具有成为本学科领域优秀教师的潜力;

(3)身心健康,为人正派,具有突出的学术潜力、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四)岗位职责

1.承担学院规定的教学工作;

2.从事科学研究,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各类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和著作;

3.组织或参与相关领域学科建设;

4.承担学院指定的管理工作或其他社会服务性工作。

(五)薪酬福利

1.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提供科研启动费和住房补贴;

2.提供过渡性人才公寓,协助解决子女入学问题;

3.享受交大众多附属医院提供的丰富医疗资源和良好医疗服务;

4.欢迎依托我校申请各类国家级/上海市人才计划。

(六)应聘材料

应聘者请提供详细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明、代表性学术成果5篇、教学成果及学术贡献的证明、未来工作计划等电子版材料,一并发送至联系人邮箱,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姓名+应聘国际应急管理研究院某一岗位+博士毕业院校”。研究院常年接收应聘者简历,定期组织选聘评审。

专职科研人员

(一)招聘人数:2-3名

(二)聘用方式:劳动聘用

(三)招聘学科:应急管理

(四)招聘条件

研究生教育学历,博士学位

1. 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 在海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或具有博士后经历;

3. 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一流刊物(SSCI、CSSCI刊物等)发表至少2篇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4. 具有很强的文字表达、总结归纳提炼能力,熟练使用定量分析工具;

5. 参与过决策咨询类项目,具有咨政建言报告撰写经历;

6. 身体健康,有很强的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团结合作精神。

7. 了解智库运行方式,愿意全身心参与智库工作。

(五)岗位职责

1.加入科研团队,开展有组织的研究。围绕应急管理相关领域,开展政策研究和学术研究,完成具有较高质量的政策研究报告与政策建议等;

2.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著作等;

3.主持或参与完成研究院所承担的各项科研项目工作;

4.组织各种实践调研工作、承担研究报告等的组织撰写工作;

5.承担研究院建设发展需要的其他工作。

(六)岗位待遇

按照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签订劳动合同,享受国家规定的社保和学校规定的住房补贴等福利。具体薪酬等面议,研究院将根据应聘人员的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七)其他

应聘者请提供个人详细简历、学历学位证明、代表性学术成果(已发表论文,专著、政策咨询报告及政策建议等,不超过10篇)、未来工作计划等材料。注:请按照以上顺序制作成一个含目录和页码的PDF文件,同时发送至下方指定联系人邮箱,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姓名+应聘国际应急管理研究院专职科研人员+博士毕业院校”。

博士后人员

(一)招聘人数:不限

(二)招收博士后基本条件

1.即将或已经获得博士学位和学历、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38岁);

2.申请者将三个月内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博士学位年限一般不能超过三年;

3.国内外重点大学管理学、公共管理社会学及其它相关领域交叉学科博士学位获得者;

4.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SSCI、CSSCI刊物发表过学术论文;

5.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的学术态度,创新开拓和吃苦耐劳精神,独立的科研工作能力,良好的道德素养、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三)研究方向

应急管理、公共安全、电子政务

(四)岗位职责

1.主要从事应急管理专业的相关研究,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与政策建言等;

2.发表相关领域高水平的学术论文、著作等;(3)主持或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组建或参与相关研究团队;(4)主持或参与研究院各项科研项目,为研究院上报专报提供可用稿源;(5)承担研究院建设需要的其他工作。

(五)岗位待遇

1.应聘者在成功入职之后,按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享受相应的工资和津贴、博士后公寓或租房补贴,见http://postd.sjtu.edu.cn/index.htm。具体薪酬等面议,研究院将根据应聘人员的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2.根据上海市博士后管理政策办理有关落户事宜,享受社会保险、公积金等福利待遇。

3.表现优秀者,出站后可优先留校工作。

(六)申请材料

应聘者请提供个人履历、学历学位证明、代表性学术成果(已发表论文,政策咨询报告、政策建议、两会提案等,不超过10篇)、未来工作计划等材料。

注:请按照以上顺序制作成一个含目录和页码的PDF文件,同时发送给下方指定联系人信箱,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姓名+应聘国际应急管理研究院博士后+博士毕业院校”。

联系人与方式

联系人:邱老师

TEL:021-32260843;

Email:qiuyue@sjtu.edu.cn

联系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303室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