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是青年学者沙龙第37期丨史冬波:邻近性与风险投资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0-05-20 17:12 浏览量: 3228

讲座主题

邻近性与风险投资

讲座时间

2020年5月27日 12:00—14:00 (北京时间)

讲座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会议室

演讲嘉宾

史冬波博士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主持人

韩广华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助理

嘉宾简介

史冬波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特别副研究员。

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创新经济学。曾获清华大学凯风公益奖学金(综合一等)、清华大学优秀党员、清华大学优良毕业生、清华大学物理系最高奖-叶企孙奖(提名);同时发表多篇论文,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上海市晨光学者立项。

讲座概要

邻近性对吸引风险资本是非常关键的,但是由于风险资本在选择投资地点的时候是内生的,评估邻近性与风险投资的因果关系一直以来非常困难。本文中,我们使用中国高速铁路作为一个自然实验来研究这一问题。我们使用城市对层面的双重差分模型发现,两个城市被高铁联通之后,其风险投资会每年增加14.7%,相应地,风险投资时间会增长1.5%。同时我们发现收益的主要是中小城市,高铁对大城市的影响并不显著。另外,我们还发现越是早期的风险资本,越容易受到高铁接通的影响

会议链接

https://zoom.com.cn/j/95321710355

会议号:95321710355

会议密码:547048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