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赵大海关于新冠疫情第30次在电视台访谈评论:武汉全民核酸检测任务艰巨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0-05-15 16:50 浏览量: 2030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耶鲁大学卫生政策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赵大海,对于冠肺炎疫情暴发与防控第18次在中央电视台进行直播评论,也是第30次在央视、上视进行访谈评论。在2020年5月13日中午12点的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CGTN《环球瞭望》节目,赵大海就武汉市要求在十天内完成全市所有居民核酸检测进行了直播解读和评论。现将主要内容翻译并摘录如下。

主持人:武汉现在决定对全市所有人口进行核酸检测的理由是什么?

赵大海:5月9日和10日,武汉发现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考虑到在5月9日之前的一个多月里,武汉没有发现新的确诊病例,我认为武汉地方政府想采取保守的措施,来保持来之不易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果。因此,他们在5月11日决定对武汉全体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主持人:武汉市有关部门表示,检测可在10天内完成,但全市有1100万人口,有什么困难吗?

赵大海:首先,在10天内对1100万人进行核酸测试是一项艰巨的工作。即使武汉可以在10天内完成大量的核酸测试,但如何保证核酸测试的质量并不容易。众所周知,核酸检测的准确性不是很高,如何监督核酸试验的过程和质量,对武汉市民的核酸检测至关重要。其次,据我所知,血清抗体测试可能是进行全市居民全部检查的良好补充手段。与核酸检测相比,血清抗体的IgG相对稳定,更容易和更便宜。

主持人:武汉每个人的核酸检测信息如何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新冠肺炎病毒?

赵大海:与筛查相比,对所有人都进行检测的普查一定能更好地了解武汉新冠肺炎的整体情况,并提供出更有意义的信息。对于这一点,是无需争论或证明的。除了能发现武汉市新冠肺炎的无症状感染者或遗漏的病例外,在武汉全体市民中进行核酸检测对于了解哪些人群是易感染新冠肺炎的主要人群、哪个传播渠道是主要渠道等都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通过这次普查,我们可以进一步了解武汉新冠肺炎暴发的总体情况,将为中国和全世界其他地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非常有意义的信息和政策参考。此外,中国其他城市将基于武汉的全民核酸检测,可做出是否有必要在所有人中进行核酸检测的决定。此外,它可能还会为防止未来传染病的大流行提供出一些有价值的信息和政策参考。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