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应急管理学科论证会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0-05-10 14:00 浏览量: 1843

5月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应急管理学科论证会在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举行。清华大学薛澜教授,武汉大学丁煌教授,四川大学姜晓萍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教授,浙江大学郁建兴教授,复旦大学竺乾威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朱正威教授作为评审专家线上参会。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沈伟忠、教育训练处处长丁宪庭、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胡文婷等作为合作方代表线上参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分别致辞。上海交通大学国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党委书记姜文宁、副院长樊博也参加会议。会议由姜文宁主持。

首先,顾锋在致辞中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短地介绍了上海交大和国务学院的发展史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将积极发挥在公共管理研究领域的资源优势,结合文理交叉,基础雄厚以及团队协作强的特点,整合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国际关系等研究资源,集中开展信息与政策分析和科学研究,形成资政建言报告和高水平论文和高质量培训。上海交通大学愿意为国家应急管理和国家安全领域做出新的贡献。

王亚光肯定了国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此次建立应急管理二级学科是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机遇,并且希望各位专家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共同为学科建设打好扎实的基础。

沈伟忠回顾了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与上海交通大学在推进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应急管理学科建设推向实质性的发展轨道,为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做出上海的贡献。

之后樊博从应急管理学科的基本情况、研究基础、人才培养方案、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论证汇报。评议组专家经过询问、点评与闭门讨论最终形成了专家意见,薛澜组长代表评议组宣读论证结果,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最后,胡近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国务学院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他表示,学院将不断完善应急管理学科的培养方案,满足国家应急管理学科发展的需求。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