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益讲座暨SJTU-MPA沙龙第四期成功举办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0-04-14 15:06 浏览量: 2358

2020年4月1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益讲座暨SJTU-MPA沙龙第四期线上讲座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药学部主任、药剂支部书记、上海交通大学MPA校友、全国MPA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汤静和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MPA校友丁园担任演讲嘉宾。汤静和丁园以“防治结合、抗疫有法”为题,立足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及健康行为培养等方面,与线上听众进行了精彩分享。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录法教授主持。

首先,汤静围绕“新冠肺炎药物治疗”的主题,立足上海市新冠肺炎诊疗现状,介绍了上海公立医院针对新型冠状肺炎开启的互联网线上服务,并详细说明了目前“抗病毒药物治疗”、“抗菌药物治疗”、“免疫治疗”、“糖皮质激素治疗”和“中药治疗”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五种诊疗方案及其效果。汤静建议大家在没有任何感染症状和没有专业医生指导的前提下,不要私自服用任何网上热炒的“特效药”,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丁园随后以“培养健康行为,提升健康素养”为主题,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和心理平衡四个维度阐释了健康行为的培养。她进一步指出,提升健康素养既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的目标,也是衡量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的成果与产出的标准。她呼吁,市民健康行为的培养和健康素养的提升应该从娃娃抓起,从小灌输健康生活的理念,并敦促孩子们把健康理念和卫生知识转化成实际行动。

汤静和丁园的讲座内容充实、干货满满,从专业临床药学及公共卫生健康的维度让听众们对新冠病毒防疫知识有了一个相对系统、相对全面的了解,从思想上认识到生命健康的重要,大家纷纷表示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听众们对新冠肺炎病毒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对新冠肺炎的诊疗措施及防护措施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了解,对做好个人和家庭防疫防护的方法和要求有了更加清楚的掌握,更加坚定了大家科学防疫、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念!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