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举行“云相聚”活动,海内外校友共庆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4周年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0-04-14 00:59 浏览量: 2220

4月11日,正值上海交通大学庆祝建校124周年之际,国务学院各届校友相聚云端,观看上海交通大学124周年“云校庆”纪念大会,共庆交大华诞。

纪念大会后,众多师生校友齐聚124周年“云相聚”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分会场及ZOOM网络会议室参加校友交流分享会。国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党委书记姜文宁,党委副书记李振全、王培丞以及国务学院校友会会长朱稳根,副会长徐存陈,副秘书长苏毅、邱费岚、朱翃,总干事崔申申现场出席,200余院校友和师生线上参加活动。交流分享会由胡近主持。

姜文宁首先代表学院对参与此次“云相聚”的广大校友表示欢迎,并转达了熊光楷将军、卢永华大使、梅兆荣大使对校友和师生的问候,向疫情期间为学院捐赠物资的行知丝路研究院和上海乾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他从学院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影响力、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向各位校友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他还介绍了疫情期间,我院老师、学生和校友所做的贡献。他指出,正是因为有每一位校友的共同努力,才托起了交大人共同的骄傲。他对各界校友对母校发展长期以来的关怀与支持表示感谢,并欢迎广大校友常回母校。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校友会会长、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朱稳根发言。他从“凝聚力量,抗击疫情”、“凝聚智慧,抄底云生活”、“凝聚人心,实现新跨越”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战“疫”期间国务学院广大校友所做的贡献,并对新形势下国务学院校友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做了展望。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国务学院的许多校友都奋斗在疫情防控的第*,践行着国务人“为民族立生命,为万世开太平”的责任与担当。交流分享会线上邀请到了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ICU病房的仁济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学院2012届MPA毕业生吴恒趋,武汉市江岸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学院2012届本科毕业生徐亚辉以及纽约特种外科医院生物统计分析师、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朱嘉琪与广大校友进行交流。

前不久刚从武汉返沪,尚在隔离中的吴恒趋为校友们介绍了援鄂大体情况,并就救治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以及挑战做了详细的分享。他谈到,面对当今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形势,强大的生产力就是治愈力,强大的国力就是保障力。正是因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在中国才能如此迅速地被加以控制。

全程参与武汉江岸方舱医院筹建管理的徐亚辉与校友们回顾了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的基本筹建和管理工作情况。疫情形势严峻期间,他24小时待命,与诸多同事们一起迅速完成江岸方舱医院的整体设计、人员和物资的紧急调配。截止3月8日休舱,无数像徐亚辉一样的人们带着责任和使命,日以继夜地工作着,在抗“疫”路上走得坚定果敢,勇往直前,风雨兼程。

远在美国纽约的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朱嘉琪介绍了自己在交大国务学院的求学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求学期间进行科研、社会实践的相关经验,并对学院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以及关心表达了感谢。她表示,在国务学院求学期间养成的思维方式和人文关怀都使她受益匪浅。她还表示,不管身处哪里,大家都会记得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份工作。相信在全球各方的通力协作下,疫情也一定会被有效控制。

最后,胡近倡议广大校友要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秉承“博学、明德、奋进、和谐”的院训,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用新的业绩为人生奏出新的乐章,用新的成绩为母校增添新的光辉,通过实干兴邦为实现“中国梦”建立新的功勋。共同祝愿母校青春常在,共同祝愿交大明天更加辉煌!

各位院友们对此次交流分享会感触颇深。2014届MPA毕业生邱费岚表示,杨振斌书记和林忠钦校长的讲话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作为交大人的自豪和作为校友一家亲的温暖;程虽远,心乃近;优秀校友,榜样力量。援鄂院友们*经历的分享,深深印刻着国务人的家国情怀;感恩在交大的学习经历,交大人的身份将为自己在媒体智库工作中创造新成绩提供源源动力。2017级本科生窦世涛表示,芳菲四月,校园里春蕊初绽,春芽吐露,春意盎然。海内外数十万交大人相聚云端,参加交大建校124周年纪念大会,见证百廿交大的辉煌过去与未来展望,以特殊方式开启交大新的篇章。衷心希望待到云开雾散、阴霾尽去之时,大家能够相聚校园,把酒话桑麻!2017级本科生张晋豪表示,作为一名本科同学,有幸能与来自五湖四海的交大人一同见证母校124岁华诞,祝福今日之母校,同筑明日之交大。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百廿又四,流光影绰;思源致远,砥砺前行;云端相聚,再踏征程。由于疫情的限制,这次盛会在线上举行。然而疫情只能阻隔我们相见,却不能阻碍我们相聚,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交大人不畏艰险、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传承与感动。2012届硕士毕业生朱翃提到,春雨绵绵,师生云端相聚倍感亲切;共克时艰,逆行交大人令人深为感动,让每一个身为交大人的我们感到由衷自豪,感恩母校鼓舞着我们交大学子在这困难的一年继续奋斗,砥砺前行。2012届本科毕业生金亚伦表示,在国务学院分会场中聆听了驰援雷神山重症监护室和争分夺秒建造方舱医院的*抗疫故事,很是感动,向他们致敬!校友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的承诺,无愧于国务学院“为民族立生命,为万世开太平”的院训。他们的事迹激励着每一个交大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本次“云相聚”校友活动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广大校友带来了阳光与温暖,凝聚了院友情谊。下一步,学院将认真学习领会杨振斌书记与林忠钦校长在校庆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友数据库建设,精准策划和服务校友,提升校友的满意度和参与率;进一步加强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系,组织形式多样的论坛活动,争取凝聚和引领更多的交大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