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17级MPA秋季入学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17-09-12 00:00 浏览量: 4542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2017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名240新生加入了上海交通大学MPA的大家庭2017年9月9日下午,在徐汇校区浩然大厦102室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2017MPA秋季入学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近三百位MPA新生与国务学院领导、导师代表和家属代表等共聚一堂,一起见证这一神圣时刻,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开学典礼由学院副书记、MPA教育中心主任章晓懿主持。

国务学院党委书记曹友谊首先欢迎MPA新生成为“国务人”。通过曹书记对上海交通大学和学院办学历史、理念的详细介绍,MPA新生进一步“走近”交大、“走近”国务学院。曹书记希望MPA新生在重回校园学习中,“追求新知、追求学术、追求价值”,实现“人生价值增值”的目标。

随后,校外导师代表、文汇报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海光用富有激情而又朴素的语言谆谆教导各位新生处理好“工学矛盾”,认真学习,充分珍惜在校的学习机会,不断的提高,不断的突破,不断的成长,思源致远,成为交大骄傲的生新一代学生。

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导师的培育,国务学院副院长刘帮成、副院长李振全、院长助理张录法和公共行政系主任郭俊华代表导师分别发言。刘帮成老师希望新生“学习源于真实,带着问题来学习”,李振全老师寄语“在美好的时代、美丽的校园内,精准学习”,张录法老师“欢迎、寄语和祝愿”三个层面即兴作诗,郭俊华老师祝福大家在“学业、情谊、工作”上分别有所收获。

2015级邹一成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从勤学、善学、积极练习三个角度分享两年来的学习体会,不仅学到了公共管理的思维方式和理论知识,而且锻炼了说话、写作、调研等各种能力,并和同学、老师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顾天翔同学作为2017级MPA新生代表代表全体新生发言,道出了对未来求学的憧憬和期望,在新的起点上,接受更多知识的洗礼,迎接更多机遇与挑战的磨砺。

最后,国务学院党委副书记、MPA教育中心主任章晓懿教授向新生介绍了“严要求、高质量”为特色的上海交通大学MPA办学情况,希望大家“以天下为己任”,合理安排学习,积极投入学校各项活动,展示自己,成为一个有“担当”的国务学院人,预祝大家学习、事业、生活、友情多丰收

简短而隆重的开学典礼仪式后,MPA办公室主任俞丹姣为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并对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所涉及的学籍管理、教学培养和学位论文等各个重要环节的相关规定作详细解读和说明。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