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活动 |山东师范大学 商学院举办湖畔思享汇之“会计专业学生的职业规划——考证、考研与专业素养培养”分享交流会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11-22 11:22 浏览量: 2436

11月17日下午,由山东师范大学校团委、商学院团委共同主办的湖畔思享汇之“会计专业学生的职业规划——考证、考研与专业素养培养”分享交流会于长清湖校区文济楼104教室举行。管理学博士、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会计系教师宋文洋担任主讲人,2021级与部分2022级商学院学生,共一百余人积极参会。

在活动过程中,宋文洋围绕活动主题,对《工商管理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国家对人才的培养目标做出了讲解,指出了国家对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和创新型专门人才”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注重专业素养培养的同时发展一些相关技能。宋文洋还简要地梳理了各类会计职业的内容、责任和特征,同时为在座的学生们指点迷津,提供了关于会计学专业考证与考研的建议。她指出,我国“以财务会计能力为主的初级会计人员严重供大于求,而具有复合型管理能力的高级会计人员则严重供给不足”的市场需求现状,对我国高端会计人员数量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严重不匹配的事实做出了阐释,这对会计类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活动最后,她介绍了中国会计认证的现状以及会计师专业胜任能力的三大类别:功能性胜任能力、个人胜任能力和广阔的商业视野。

本次湖畔思想汇的顺利举办,加深了学生对未来形势的认知、为学生指明了前路,同时也对其职业素养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利于会计学专业学生职业素养的全面发展。

宋文洋,汉族,中共党员,山西省大同市人。2012年加入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为本科生主要讲授《中级财务管理》和《税法》,为硕士研究生主要讲授《管理会计》和《专业英语》。主要研究方向为会计与公司治理,业绩评价与激励;在《会计研究》、《当代财经》、《外国经济与管理》、《财会通讯》以及《中国社会科学报》等中文核心期刊和报纸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专著1部,参与完成专著多部,参与国家重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

1.坚持佩戴口罩;

2.不要擅自出校;

3.若出现发热症状,及时报告给辅导员老师,进行3天3次核酸检测;

4.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5.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常通风;

6.保持积极良好心态,服从学校安排,不信谣不传谣。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