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新闻 | 敏锐多一度,商院更精彩——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第六周新闻多看点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10-04 08:30 浏览量: 2218

商院新闻

9.25

喜迎二十大——商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才艺秀文艺晚会

9.28

校领导走访调研商学院劳动实践周

9.29

梅谷学堂举行“大众•梅谷奖学金”颁发仪式

9.29

赵庆祯教授为梅谷学堂第三期学员讲授第一课

01

喜迎二十大——商学院举办

2022级新生才艺秀文艺晚会

为丰富新生课余校园活动,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9月25日,商学院于长清湖校区天颐广场举办了2022级新生才艺秀文艺晚会。辅导员宋文婧、孙梦瑶出席此次晚会,2022级全体学生到场观看。

本次晚会共由14个节目构成,包括舞蹈、歌曲、话剧、乐器、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旨在拉近学院同学之间的距离,展现商学院的风采。晚会伊始,艺术团舞蹈队带来动感十足的开场舞《Pink venom》,迅速点燃全场气氛。碧玉箫话剧社带来了话剧《真假老师》,表现生动传神,为同学们带来了欢笑,但故事内容又耐人寻味。吉他弹唱串烧节目里温柔动听的歌声,使观众们纷纷跟随旋律轻轻摇摆闪光灯和荧光棒。2021级物流管理专业董佳成带来了自己作词作曲的说唱《此刻,在一起》以及《Hey Kong》,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场观众跟随节奏欢呼舞动。语言团带来的朗诵《致敬,亲爱的党》,饱含对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之情。至此,新生才艺秀在2022级同学带来的歌曲《相亲相爱》中圆满落幕。

本次晚会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丰富了大家的校园生活,有助于新生更快地适应校园环境,增强学生对学院的归属感,有利于推动商学院进一步开展校园文化建设。

02

校领导走访调研商学院劳动实践周

9月26日至30日,商学院2021级学生开展为期一周的劳动实践周工作。为深入了解学生劳动实践周工作情况及学生近况,9月28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张茂聪、教务处处长张宗斌等领导莅临图书馆等地实地调研劳动实践情况,图书馆馆长杜保国、商学院副院长刘丽娜等负责同志陪同。

张茂聪一行到图书馆东五区、东二区和西一区党史展厅看望同学们,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工作内容、分工情况和劳动强度,询问了同学们在劳动过程中的收获和困难,与正在参与劳动实践的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看到同学们精神饱满,认真熟练地进行导书、上书等工作,张茂聪表示认可和肯定,他指出,劳动教育不仅能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更有利于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劳动实践周,体味劳动的过程、收获劳动的快乐,在躬身实践中领悟“劳动最光荣”的深刻含义,成为懂劳动、会劳动、爱劳动的时代新人。

杜保国和刘丽娜分别就图书馆相关工作和劳动实践周安排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表示会加强合作,进一步提高劳动实践周的培养质量,发挥好劳动教育的育人价值和育人效果。

03

梅谷学堂举行“大众•梅谷奖学金”颁发仪式

9月29日,梅谷学堂“大众•梅谷奖学金”颁发仪式于长清湖校区文昌楼107报告厅举行。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雪修、副总经理臧海平,商学院党委书记魏成武、党委副书记陈钊、副院长刘钻扩,梅谷学堂副院长臧文科,梅谷学堂导师及学员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仪式由梅谷学堂副院长肖丁丁主持。

仪式伊始,党委书记魏成武发表致辞。他回顾了梅谷学堂的创办缘起与办学历程,肯定了梅谷学堂在科研训练、竞赛组织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对第一期结业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勉励第三期新学员珍惜难得学习机会,虚心向导师请教,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以管梅谷先生为榜样,探索类似“中国邮递员问题”等前沿课题,努力产出原创性成果,不断提升素质、增长能力、成长成才。他感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的大力支持,期待未来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雪修致辞。他向正式结业和获奖学员们表示祝贺,鼓励新学员再接再厉,成为卓越的创新创业人才。他介绍了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的发展定位、所获荣誉与影响力,集团将一如既往支持学堂发展,以共建共赢持续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肖丁丁从学堂工作、学员成长、校企合作和未来计划四个方面,汇报了梅谷学堂第一期学员的培养情况。陈钊宣布了“大众·梅谷奖学金”获奖名单和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学员名单。

陈钊、刘钻扩分别为优秀学员、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证书,李雪修、魏成武、臧海平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学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孙曙光上台发言。她希望学员重视团队合作精神,树立良好心态,坚信“创新永无止境,创业永无终点”,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优秀学员代表张珂表示,感谢梅谷学堂和各位导师的悉心教导,让心怀科研梦想的学生踏上科研道路,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实现青春价值。

本次颁奖仪式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梅谷学堂的办学成果与学员风采,有利于激励学员弘扬创新精神,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促进了学院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大众·梅谷奖学金”简介

2020年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资助设立,用于支持山东师范大学梅谷学堂建设,奖励梅谷学堂中品学兼优、成绩突出的优秀学员。

04

赵庆祯教授为梅谷学堂第三期学员讲授第一课

9月29日,梅谷学堂于长清湖校区文昌楼107报告厅举办第三期学员开班仪式,赵庆祯教授为梅谷学堂新学员讲授第一课,主题为“管梅谷先生和他的‘中国邮递员问题’”,梅谷学堂2021级81名新学员参加第一课,仪式由梅谷学堂副院长臧文科主持。

赵庆祯教授从管梅谷先生的人生经历切入,向在座学生介绍管先生于山东师范大学任教期间在运筹学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为使同学们加深对管先生的了解,他详细介绍了管先生提出的“中国邮递员问题”,带领同学们回顾管先生深入实践、潜心研究、成果产出的过程,强调扎实的学术功底、勇于实践的精神与相关知识的积累,是科学家的优秀品质以及取得优异学术成就的关键。赵教授介绍了中国邮递员问题广泛的实际应用,如道路维护、终端产品的可用性检测、网络超链接状况的检查等。

提问环节中,学生们踊跃提问,赵教授认真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他勉励学员们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优秀品质,充分利用好梅谷学堂良好学习环境,努力成为更多创新创业的优秀人才,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辉煌。

赵庆祯教授连续三年为梅谷学堂新学员讲授第一课,不仅加深了学员们对管先生和梅谷学堂的了解,提升了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同时增强了学员们的家国情怀。

排版/ 张方舟

责编/ 何珊珊

审编/ 杨雨涵

终审/ 吴天琪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