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活动 |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我心中的好老师”表彰座谈会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09-13 09:07 浏览量: 2539

在全国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三届“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为树立榜样、激励先进,学院于9月9日上午在文昌楼107会议室举办了表彰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魏成武、院长夏同水、党委副书记陈钊、副院长刘钻扩、院团委书记郝宁宁与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此次会议,感念教师职业的无私伟大,畅谈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

会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钊宣读表彰决定。经学生投票推荐和学院研究,有王忠梅、陈舒曼、于维娜、张鸿雁、秦晓楠、朱仁奎、房艳君、刘志远、孙飒和曹乐10位老师光荣当选第三届“我心中的好老师”。

院长夏同水代表学院祝福全体教师节日快乐。他提到,在实现中国梦的路途中,教育是基础,人才是关键,根本在教师。一个优秀的老师,应该是“经师”和“人师”的统一,好老师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长期以来,老师们爱岗敬业、甘为人梯、忠于职守、携手共进,推动了学院的持续发展,弘扬了学院的美好品德,努力将最好的教育献给学生,希望老师们可以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学院党委书记魏成武就学院的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点,牢记初心。要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到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明白“为什么要当老师”以及“当个怎么样的老师”。第二点,注重师德,办理无边界商学院。要承担起为人师表的责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第三点,教学相长。希望老师们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多出高水平成果,把学生培养好,把学科建设好。第四点,新楼建成,条件逐步改善,确定了院训、院景,它们与时俱进,需要不断更新,在未来师生都能有共同的目标,一起落实到生活中去!

学院院长夏同水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为老师们献上美丽的花束表达敬意。随后,10位获奖教师依次发言,他们真切地发表了自己对如何做一名好老师的深切理解,表达了自己矢志教育、严谨治学、教书育人的信心和决心,讲述了自己从教的经历和感慨,并祝福大家教师节中秋节双节快乐。

学生代表、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刘家宁发言表示,“经师可遇,人师难求”,老师是言传身教的楷模。我们时刻感受着老师的爱,我们每个人的成长成才,都受益于老师的谆谆教诲。老师们对待授课严谨苛责,但对我们学生更多的是鼓励,让我们得到突破与成长。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山东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