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河南濮阳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07-11 19:30 浏览量: 1722

2022年6月28日,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河南濮阳乡村振兴服务队前往河南,深入河南濮阳乡村,开展为期18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在服务社会和人民的过程中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

在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团委与广州省日慈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商学院团委书记郝宁宁担任指导老师,商学院河南濮阳乡村振兴队于八公桥镇武家寨小学开展心智素养主题夏令营活动,帮助乡村儿童提升心理抗逆力,为填补乡村地区心理教育的空白做出努力。

夏令营活动共持续十五天,包括趣味运动会、中期议事会、梦想T台秀等。夏令营课程结合“积极心理学”、“社会情感学习”等理论基础,专注于心智发展与心理支持类的项目设计、运作与支持,致力于探寻和推广最有效的心智素养教育模式,最终达到改善乡村青少年儿童的成长环境以及让每个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幸福生活的目的。

夏令营以“自我”、“情绪”和“人际”为主题,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理念,通过手工、绘画、游戏、角色扮演、小组讨论等参与式和体验式教学方式,寓教于乐,帮助学生学习社会情感技能,增强自尊自信、情绪智力和人际关系水平,最终助力其未来积极发展。志愿者们以培养自我认知能力为核心,引导学生认识自我、探索优势、设立目标以及培养成长型思维,从而提升其自信心和自我价值感。

志愿者感悟

√夏仲伟(小天老师)

在最好的年纪,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周晓(粥小老师)

这是一次很难忘很有意义的经历,每当我看到小朋友们的笑脸就感觉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很开心能够在这个夏天陪伴他们成长,愿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隋一菁(坚果老师)

夏令营里看到了很多小孩子,好像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有的时候他们会胆怯会不自信也会躲在角落偷偷哭,不过在这十几天陪伴和教学的过程中,看到他们一天比一天开朗,看到在课堂上洋溢的一张张笑脸,纷纷踊跃地举手,我都会由衷感到,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徐士成(橙子老师)

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赵福瑞(成功老师)

看到孩子们一天比一天自信,一天比一天有进步,我体会到做老师虽然辛苦,但是总能获得一种从内而外的满足感、幸福感。

√崔雨欣(小雨老师)

心中有绿,脚下留青;爱心支教,传递梦想。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热情支教,双方共赢。

√何珊珊(三三老师)

支教是爱心的传递,也是知识的传递,其中的乐趣是妙不可言的。每天看到他们一张张笑脸,个个朝气蓬勃的样子,我们内心都是由衷的欢喜。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支教,对我而言意义非凡。

√杨雅雯(不不老师)

我喜欢听孩子们拉着我的手喊我“不不老师”,珍惜着和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也一一收藏起孩子们写给我的信。每一天孩子们都在一点点进步,而我作为老师也在和他们一起成长,这段短暂却奇妙的经历在我的人生中画下了绚烂的一笔。

1.坚持佩戴口罩;

2.不要擅自出校;

3.若出现发热症状,及时报告给辅导员老师,进行3天3次核酸检测;

4.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5.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常通风;

6.保持积极良好心态,服从学校安排,不信谣不传谣。

排版/ 杨雅雯

审编/ 杨雨涵

终审/ 杜 东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