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招生 |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工商管理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06-20 09:30 浏览量: 2786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工商管理

√NO.1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对接国际,坚持立德树人和促进学生发展为中心,秉承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重创新的教育理念,服务山东地方经济和国家战略,培养适应新时代国家经济建设需要,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培养,通晓工商管理专业核心知识,具有国际视野、新儒商精神、经营与管理综合能力,能够在工商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从事管理、策划和科研工作的应用基础型、复合型、创新型管理人才,毕业五年左右成长为职业经理人、卓越管理者与未来企业家。

√NO.2

核心课程

管理与经济类课程: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战略管理、公司治理、运营管理、创业管理、大数据分析与决策、stata与计量经济学、机器学习与决策等;

人力资源管理模块:组织行为学、工作分析、人才测评理论与方法、招聘与甄选、培训与开发、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员工关系管理、职业生涯规划、领导力开发、组织变革管理等;

国际化经营模块:国际企业管理、国际贸易学、跨文化管理、国际供应链管理、跨国公司财务管理、国际技术贸易、国际金融、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法、国际投资等;

房地产经营管理模块:房地产概论、城市规划、房地产开发管理、项目管理、商业与产业地产策划、物业运营与管理、房地产法律制度、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

NO.3

专业课程

专业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连续招生20年,构建了5名教学能手在内的教学梯队,凝练了创新驱动的管理文化、大数据分析、国际化办学等特色优势,毕业生在数字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数字化管理和国际化经营等方面享有盛誉。专业实施“学校+企业”双导师制度,举办“企业家进课程”活动,与国内知名企业合作、对接实践教学与第二课堂,实行以课题为抓手的实习实训,对口就业率高达98%。

学科体系健全,质量保障完善。具备“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完整培养体系,实施“学业导师”计划,尝试开设工商管理实验班,并有工商管理专业专家顾问委员会、教学督导委员会、校友会等监督保障机构,有利于培养职业经理人、卓越管理者与未来企业家。

凝练专业模块,推进国际化进程。对接“新商科”发展趋势,凝练国际化经营、人力资源管理和房地产经营管理三个培养模块,与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英国金斯顿大学、牛津布鲁克斯大学、韩国延世大学、又石大学等开展联合培养或交换学生项目。

√NO.4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国内外工商业企业(尤其是国际化经营公司),从事新媒体运营、数字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化经营等方面的相关工作,毕业五年左右成长为职业经理人、卓越管理者与未来企业家;近五年毕业生考研率均保持在23%以上,毕业后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研究培训机构等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NO.5

学长感悟

孙晓辉:工商管理专业不仅需要我们学习财务管理、企业管理等相关核心知识,还要掌握国际化经营等扩展知识。在专业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更注重社会实践的参与,专业教学培养方案中安排了沙盘调研、参观实习、策划营销实习、企业运营模拟实训等课程,定期邀请高级经理人讲座,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科技竞赛等,都极大地促进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向动手能力的转化,提高了我们的实践能力和社会竞争力。

√NO.6

选考科目

3+3模式:不提科目要求。

3+1+2模式:首选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排版/ 杨雅雯

审编/ 杨雨涵

终审/ 杜 东

编辑:田薇

(本文转载自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