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 | 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物流管理(中韩合作)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06-20 09:30 浏览量: 3138

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物流管理(中韩合作)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掌握现代物流、供应链管理的理论、方法与技能,熟悉国际物流业务运作及管理、物流系统规划、跨国采购及组织管理,具有供应链方案设计、供应链运营管理、物流运作优化能力,能在国内外制造、流通及物流企业,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从事物流等方面工作的国际化、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管理学、经济学基础、会计学概论、国际商务谈判与礼仪、基础韩语、现代物流学、供应链管理、国际市场营销、国际物流管理、国际物流市场分析、电子商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仓储管理与库存控制、运输管理、物流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研究方法、物流运筹学、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国际集装箱运输与多式联运、国际贸易学、客户关系管理、经济法、国际经营战略、企业资源计划ERP、运营管理、物流金融学、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跨国采购管理、物流商业模式等。

专业特色

山东师范大学是山东省最早开设物流管理专业的高校之一,也是山东省唯一经教育部批准开展物流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高校。物流管理专业(普通本科)于2009年获教育部批准设立,2012年物流管理(中韩合作)专业(本科)获教育部正式批准,2015年,顺利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合作办学水平评估。目前物流管理专业已经形成“本科(物流管理)→硕士(企业管理)→博士(产业组织与管理控制)→博士后(管理科学与工程)”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目前,该专业有专职教师1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6人,全部专职教师均拥有国内外著名高校博士学位,同时有长期任教韩国教授6人,并外聘兼职教授、企业专家等16人。拥有优越的教学环境与专业文化、先进的教学设备和实验应用软件,建立了创新创业虚拟仿真实验室,物流仿真建模实验室,物流感知实验室等。形成了适应社会需求,符合人才成长规律的培养目标;构建了校企联合,有效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搭建了符合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需要的专业课程体系。物流管理专业始终坚持“国际国内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融合、产学研相契合”的办学特色,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输送具有国际视野、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操作能力的新型高级管理人才,形成了较为鲜明的专业特色。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普通大中型企业、国内外制造、流通及物流企业从事物流管理与供应链管理工作等,并且能够胜任物流部经理、物流运营总监、高级供应链管理总监等中高级专业技术及管理岗位,或在有关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等。

选考科目

3+3模式:不提科目要求。

3+1+2模式:首选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1.坚持佩戴口罩;

2.不要擅自出校;

3.若出现发热症状,及时报告给辅导员老师,进行3天3次核酸检测;

4.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5.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常通风;

6.保持积极良好心态,服从学校安排,不信谣不传谣。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排版/ 王喜颖

审编/ 杨雨涵

终审/ 杜 东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山东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