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 |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06-20 09:30 浏览量: 2765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经济管理专业学科背景,掌握信息科学和数据科学相关理论、方法和技术,拓展大数据分析和应用的实战经验。专业培养注重基础理论与创新创业实践相结合,培养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备优秀创新活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面向科研机构、研究院所和高科技企业培养科研型和应用型并重的信息管理人才和数据分析人才。

核心课程

(1)经济与管理类课程,主要包括经济学、管理学、企业运营管理、财务管理、计量经济学等;

(2)信息科学与技术类课程,主要包括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编程、数据结构、数据库应用、信息资源管理等;

(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类课程,主要包括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机器学习、运筹学、社会网络分析、应用统计学等。

专业课程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省财政重点支持专业;2003年获批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暨山东省第一个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同年正式设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专业;建有山东省“十二五”高校重点实验室——信息管理与知识工程实验室;拥有山东省首批泰山学者设岗学科;具备“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

就业前景

毕业生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竞争力;不仅在专业上学业精深,而且具有“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学科交叉融合”的特征;不仅能运用所掌握的知识去解决现有的问题,也有能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去解决未来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毕业生具备优越、广泛的就业前景:

(1)能够在国家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承担信息系统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多类公务员、事业编制岗位急需本专业背景的优秀人才;

(2)能够在高新技术企业从事大数据分析与管理、互联网与商务智能建设、管理决策分析及运营优化等工作,工作3年平均年薪20万以上;

(3)目前多数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卓越班考研率达60%以上),继续深造后能够在科研机构、本专科院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选考科目

3+3模式:物理(1门科目考生必须选考方可报考)。

3+1+2模式:首选仅物理,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1.坚持佩戴口罩;

2.不要擅自出校;

3.若出现发热症状,及时报告给辅导员老师,进行3天3次核酸检测;

4.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5.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常通风;

6.保持积极良好心态,服从学校安排,不信谣不传谣。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排版/ 李斐然

审编/ 杨雨涵

终审/ 杜 东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