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特辑 | 扬帆人生新航向 ——校友刘营田参加2022届山师商学院毕业典礼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06-16 20:39 浏览量: 2355

6月12日下午毕业典礼前夕,商学院于长清湖校区文渊楼A区会议室召开师生与校友座谈会。毕业典礼特邀校友代表—山东高速天鸿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销招商总监、山东师大房地产校友会副会长、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04级校友刘营田出席座谈会,党委书记魏成武、学院院长夏同水、程道平教授等多位老师、商学院2018级毕业生代表以及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上,刘营田分享了他的就业经历与体会,并对毕业生提出积极的建议和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们对自己能力和特长有深刻认识并以此作为就业的方向,摆正心态,准确定位;二是希望毕业生们对就业市场形势变化有敏锐的感知洞察力,善于抓住良好的就业机会;三是要对自己未来的职业道路有清晰明确的职业规划,趁年轻努力奋进。

特邀代表刘营田校友参加了隆重的毕业典礼并发言,他深情地指出,当走出校门,你会发现各行各业都有我们优秀的校友作为榜样,引领我们进步和发展!他们以身作则、传承和发扬山师人的优良传统,不仅“博学”,在工作中对大学所学融会贯通、精益求精;而且“笃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梦想!优秀校友人才辈出,期待优秀的你们早日成为后来者的榜样!刘营田校友发言给大家分享了三点感悟和建议,以此与同学们共勉。

首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坚韧乐观的心态。

漫漫人生路,需要面对很多的诱惑和挫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积极的人生观和正确的价值观是人生旅程的指南针,坚韧乐观的务实心态是不断进步的定盘星。

回想2008年毕业之时和当下一样,面临着许多挑战,要相信凭借我们的专业所学优势,努力实干,挺住危机,就能不断发展。在百年变局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你们作为第一批两千后,要保持坚韧乐观的心态,坚守正确的价值观,敢于勇立潮头,奋力去开拓一片属于自己的新世界!

其次,保持学习和独立思考,让自己的知识不断更新。

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时代,我们必须保持热爱学习的习惯,保持对新事物的好奇心,才能更好地融入和分享新时代的精彩。

伟大的母校塑造了我们的精神和灵魂,亲爱的老师教导我们思考。不论是深造还是进入职场,都要求我们求真辩证、善于独立思考,追求卓越,创造价值。我也正是在求学和工作中保持这个信条,不断的让自己蜕变。

人生就是一个“由认知转变为知识,由知识转变为智慧,通过智慧形成能力”的过程。我们要知行合一、不断学习和历练,成为一个有智慧和能力的人。

第三点是关于选择和家庭。

人生是一个不断选择的过程,我们能够成为什么样的人,做出什么样的成就,过上什么样的生活,都是选择的结果。希望你们主动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制定科学务实的实施计划并笃定的坚持!因为青春易逝、年华宝贵!

家庭是每个人的港湾,选择携手一生的爱人组建自己的家庭,可以让我们的心灵得到休息和升华,给我们不断奋斗的动力,也需要学会承担责任,学会妥协,需要携手面对生活的各种不确定性,这是人生的收获和荣耀,不是人生的负担和负债。

在未来能以知识为桨,智慧为船,乘风起航,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能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走好人生路!他衷心祝愿师弟师妹校友们都能拥有美好的前程!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排版 / 王喜颖

审编 / 杨雨涵

终审 / 杜 东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关注@山师商学院 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精彩

编辑:田薇

(本文转载自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