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集 | 读懂你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05-07 19:30 浏览量: 1553

本期主播

工商2102

高茗茗

我想每个中国孩子都曾歌颂过父亲吧,父爱如山这个词已经听过千遍万遍,但在我看来,我所感受到的父爱却似天上的星星,若隐若现,渺小却繁多。

在我的童年时代,爸爸仿佛是一个停不下的钟表指针,他是村书记,芝麻点小事都得去管。爸爸在家的时间或者说我能看到他的时间可谓是少之又少了。小时候的我对电话铃声极度反感,因为只要他响起,爸爸便又要踏上他的工作征程。每一把被扔下的锄头,每一堆被扔下的柴火,每一筐被扔下的果子都记录着属于他的忙碌,好像在他的概念里,与村里事比起来,自己家的事哪怕再重要也得往后稍稍。别的孩子有爸爸陪着下河摸鱼,上山摘果,但我的爸爸只会说:“爸爸现在有事,等有空就带你去。”可每次他都违约,总是说没空,一点都不诚实,以至于小时候写的歌颂父亲的作文内容大多都是违心的。

在爸爸忙碌的身影中,我渐渐长大,成为了即将面临高考的高三学子,繁重的学业让我几乎很少有时间跟爸妈通话,那是冬天的一个上午,在阑尾炎强烈疼痛的催促下,我拨通了妈妈的电话。一小时后,我在校门口看到了急匆匆来接我的爸爸,他伸手想接过我手里的书包,但手上还未洗掉的黑色汽油让他又缩了回去,他把手在裤子上摸了摸然后才把书包背在了身后后来我才知道,在接到电话之前,爸爸还躺在地上给邻居叔叔修车呢。快速赶到市医院,经过一番检查后,医生建议尽快手术切除。

第二天一早我便穿着病号服第一次进了手术室,手术时间不长,当我再醒来时,已经躺在病房里了,那可能是我最微弱的时候,插着氧气,睡了一觉又一觉。晚上妈妈买了粥,但我一点也喝不进去便又躺下了。这时电话铃声有一次响起,看来村里又有急事了,爸爸转过头看看我,在纠结着回不回去,正好由于病房里床不够,便让爸爸离开了,说着明天早上再来。

夜晚的医院极度安静,甚至静的有点骇人,可能是在新的地方不适应,亦或者是白天睡得过多,一时竟毫无困意,我滑动着手机,浏览着各大平台,不时地会听到走廊里的脚步声,那脚步声越来越清晰,突然,在病房门前停住了,我细细地听着门外的一切声响,身体紧张的僵硬起来,紧接着是转动门把手的声音。我坐不起来只能慌张地瞪着眼睛祈祷着不要进来、不要进来……黑暗中门口先露出一只握着袋子的手,然后是一床被抱在怀里的被子,再然后是一张有点模糊的脸。

妈妈听到动静起床开灯,这时才看清爸爸那被冻得有点红的脸颊。他站在那里憨憨地笑着说:“我在家里无聊,过来陪着你们娘俩儿。”随后爸爸拿出袋子里的豆粉用热水泡了一杯,凉过后递给我说什么也不吃怎么能行,看我喝完后便到一边的椅子上睡了。那晚的豆粉格外的香甜,那晚睡得也格外安稳。我的爸爸他总是这样心口不一,不放心就直说嘛,偏要说的那么含蓄他也还是违约了,说好明早再来的。

过后的某天讨论起这件事,妈妈说要理解爸爸,爸爸是党员嘛,党员是要带头的。

我终于读懂了你,这就是我的爸爸呀,给我如星星般的爱,含蓄渺小,却又多的可以照亮一整个冬季的夜晚,每个父亲表达爱意的方式都不同,但全世界都统一的是:父爱永远都在!

祝大家晚安,好梦

他披着星光

穿越四季和风霜

给我留下的

是最动听的散文诗

1.坚持佩戴口罩;

2.不要擅自出校;

3.若出现发热症状,及时报告给辅导员老师,进行3天3次核酸检测;

4.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5.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常通风;

6.保持积极良好心态,服从学校安排,不信谣不传谣。

关于成长

关于青春

关于我们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排版 / 江飞雪

责编 / 杨雨涵

审编 / 张丽菲

终审 / 杜 东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关注@山师商学院 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精彩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