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活动 | 商学院各系部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03-06 14:46 浏览量: 2844

新学期伊始,为落实本科教学核心地位,加强学风教风建设,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3月3日,商学院召开信息管理系、工商管理系、会计系、电子商务系、旅游管理系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部教学工作会议,各系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信息管理系讨论了本学期教学工作规划:一是本学期授课内容,二是本学期的教学安排,三是围绕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议。与会教师在教学安排方面就常规教学工作和专业课教学进行详细规划,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展开。在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老师们结合学校办学特色,提出多样的建议和解决方法,认为要发挥学院优势进行专业创新,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做到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相结合,提高专业和人才的竞争力。

工商管理系教师探讨了专业建设、招生规模和教学安排等关键问题。在教学安排上,老师们主要从讲解内容、课程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充分参考学生建议开展教学创新,维持课堂秩序,加强师生沟通,切实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作用。在实习方面,通过对实习表现和作业反馈的分析,老师们提出成立工作小组、完善实习流程管理等提升措施,并探讨了拓展实习方式、加强校企合作等重要问题。

会计系围绕讲课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本学期专业建设工作要点展开。老师们从培养方案、督导听课、教学绩点、重修、课程思政以及课程考察方式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讨论。

电子商务专业教师会上,老师们就专业建设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本学期将依照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对专业课程进行调整,老师们分别围绕各自承担的授课教材、教学内容展开汇报,并针对优化课程结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旅游管理系教师主要探讨了优化本科教学、全面规范管理等问题。老师们分别介绍自己教授的课程内容,并梳理课程关系,相互点评提意见。老师们还针对教学督导、学生实习、课程思政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中外合作教学部就中外合作专业教学内容、课程考核标准、课时工作量、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在外教课程安排方面做了进一步的细化和规范。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明确了专业建设、培养体系、课程思政、实习实训等关键工作的改革方向,更有助于强化教师教学的主动性和创新性,为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建设性意见,进而推动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整体提升。

关于成长

关于青春

关于我们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排版/ 何珊珊

责编/ 刘翼飞

审编/ 张丽菲

终审/ 杜 东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关注@山师商学院 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精彩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