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活动 | 商学院20级工商管理专业一班进行专业考察见习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12-27 19:30 浏览量: 2429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强化专业知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培养学生探索精神和创新能力,12月25至26日,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01班在工商管理系主任梁春梅和教师孙飒的协助与指导下进行专业考察见习。

25日上午,由孙飒老师带队的工商管理2001班全体同学抵达济南高新区齐鲁创新谷。讲解员首先带领学生走进创新谷文化展厅,介绍创新谷的发展历程并分析创新谷的众多优势和发展前景,还引领同学们参观了六号港口济南新媒体直播电商基地,走进了各式各样的直播场景,了解到直播电商背后的运营逻辑。随后,在公司总经理张明伯的热情接待下,同学们在百科荣创公司零距离地参观了嵌入式与人工智能边缘计算领域应用场景以及智慧交通、智慧农业等创新案例。

参观过后,针对参观内容,老师还为同学们组织了一场座谈会。座谈会由山东师创集团产业生态建设部总经理魏秋军主持,师创集团董事长、商学院MBA导师高寿柏在主题发言中介绍了产教一体化的新兴业态及其底层逻辑。通过安博教育集团山东师创实训学院院长杨玉斌、印未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雨剑、九州印象媒体融合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申、师创康养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陶传刚分别就公司的各个板块进行详细的讲解,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以客户为中心的商业思维逻辑和客户生命周期价值管理的重要性。分享结束后,工商管理2001班张朝菊、王瑞阳、刘琦等同学提出自己的困惑,高寿柏、王申进行了悉心解答。最后,梁春梅对企业方的支持表达了感谢,激励同学们及时复习所见所学,并对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中继续推进产教融合的建设思路提出展望。

12月26日,工商管理2001班又走进了总部位于济南的山东省属一级国有独资企业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参观水发集团文化展厅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工商系主任梁春梅、教师孙飒以及工商管理2001班全体同学通过展厅内走进水发、产业水发、智慧水发、人文水发、责任水发、未来水发六大板块,全面了解了一段水发历程,从中认识水发成就,了解水发担当,感受水发精神和力量。

在今日的座谈会中,水发集团组织人事部部长高贯兵和在水发集团工作的两位山东师范大学校友就集团发展和职业经历作了分享。工商管理2001班郑李戬、钱雨佳、高亚鹏等同学就目前企业对大学生个人素质要求和需要以及后疫情时代大学生面临就业形势变化作何调整等现实问题提出问题并得到了详细的解答。随后,梁春梅引导学生结合专业知识对水发集团发展历程做出思考并就学业发展和职业规划展开观点交流,鼓励学生对未来发展选择升学还是就业、专硕还是学硕、编制还是企业进行独立思考,洞察市场需求,内观个人特长和偏好,在人生岔路口作好选择。

中国创新谷的崛起,彰显了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赢得未来的关键,水发集团的奋进史,也是一部浓缩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史。经过两天的专业考察见习,工商管理专业2001班全体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班长杨中苏代表全班同学表达了见习感想:“感谢学院提供考察见习的机会,产教结合实施教学的方式方法对我们来说,既丰富了实践经历,又巩固了理论知识,也了解到企业实际人才需求,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重要参考意义。

1.坚持佩戴口罩;

2.非必要不出市,尤其是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3.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济必须主动向社区或单位报告;

4.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5.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常通风。

关于成长

关于青春

关于我们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排版/ 陈姝月

责编/ 高薏涵

审编/ 张丽菲

终审/ 杜 东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关注@山师商学院 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精彩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