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集 | 记忆中的温暖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11-27 19:30 浏览量: 2148
今日立冬

-本期主播-

财管2101班

刘隆艺

//

大家好,我是来自财管2101的刘隆艺,很高兴在晚安集与大家相遇,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话题是:记忆中的温暖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杏花开了,惊蛰之后小虫飞出来了。一人漫步于公园,把手伸入水池,乍凉。猛一看,清浅的水映出片片之影;仔细看,此影正是风筝;抬头看,风筝在湛蓝的天空中蜿蜒游动。霎时,记忆中的温暖在脑海浮现,不觉间,泪滴滑落,嵌入水中,再寻不见。您走了,而与您朝夕相处的风筝也被我锁在了妈妈的储物柜里。

曾记得,垂髫之年,几天没见爸妈了,我只能蜷在姥姥的房间里。

“孩儿啊,出去放风筝吧。”

“才不呢,三岁四岁放不起来,五岁更放不起来了,人们都说:‘越长大越笨。’”

“不是的孩子,出去试试吧。或者我们画一个风筝,怎么样?”

我一听,画风筝多新奇啊,便忙答应了。俄顷,您便变出了色笔和画纸,我们开始了创作。提笔、勾画、涂色,一点一滴,皆是幻梦的美好,您在旁伴着我。完稿,拿给您,只见您眉毛一挑,嘴角一扬:“画得真好看,你真棒。不过我觉得这风筝的尾巴还可以加点棱角……暖暖的风从身旁缓缓拂过,心底里升起的团团暖流把我围住。我贪恋着跟您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安全感在此刻油然而生。

总角之年我再次放起了风筝。清风徐来,我左手紧攥风筝的线,右手托着它的躯干,迎着风,前进、奔跑。左手缓缓松线,它便会在暖暖的风中飘起。

看着摇摇晃晃升起的风筝,我心中溢满欢喜,满载开心地转变方向奔到绿荫下望着我的您。不料,没跑几步,风筝便落了。沮丧和失望一瞬间涌入我的心房。

您见了,便三步并作两步地走来,轻抚我的肩,嘴角轻扬:“我看见你让风筝飞起来了,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可能是因为风筝由于转变了方向,而被逆风吹下来了吧。没关系,再试一次。”您的笑似盛开的芍药,不艳丽,却有着温暖人心的力量。

“好。”我再一次托着它,奔跑,奔跑……

“坚持住,一定可以的。”我自言自语着。

终于,风筝成功跃入天空,越飞越高,给瓦蓝的天空添了几分生气。

“看,我说你一定可以吧!要相信自己,贵在坚持。”

“嗯!”我重重地点头。这一刻,一老一小相视而笑。伴着风筝,实在是一幅富有诗情、温暖人心的画。

温暖,聚在心头。

春风换了秋月,冬雪换了夏荷,更更迭迭,待到岁月的白霜染上了您的鬓发,霜华满鬓,才忽得发觉您老了。在过去的1592个日夜,风筝,我似是放了千千万万遍。

时光清浅,岁月无声,您走的时候拉着我的手说:“以后没人陪你放风筝了,遇到困难的时候,别轻易放弃,说不定再坚持一下,就实现了呢,我走以后,要照顾好自己,别总当个小孩子了。”

“好。”

您手上的老茧,磨着我的手,穿进我的心中。

您的眼中分明有泪。

起风了。

风筝飞起春又至,这个春天,我于公园,望着满天的风筝,忆起那些温暖的瞬间。忽而,一个风筝断线而逃,我顿悟:“受羁绊也是一种爱啊,我也是被爱牵着的风筝啊!”

想到这里,往日与父母的矛盾忽而释怀了,心情无限舒展,仿佛心中升起了风筝。这些点滴的温暖在我彷徨、迷茫、受挫之时,总会在记忆深处被我提起,给我力量,让我继续前行。

但愿天空尽头是风筝,但愿人间处处是温暖。

晚安,好梦。

温暖

常常是隐藏在平常的事物中

只要加一点用心

平常事物就会变得

非凡 美好 庄严

关于成长

关于青春

关于我们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主播/刘隆艺

排版/ 杨雅雯

责编/ 杨雨涵

审编/ 张丽菲

终审/ 杜 东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关注@山师商学院 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精彩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