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集 |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11-20 19:30 浏览量: 2524
今日立冬

-本期主播-

财管2102班

李斐然

大家好,我是来自财管2102的李斐然,很高兴在晚安集与大家相遇,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话题是: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陪伴意味着有人愿意把最美好的东西给你,那就是时间。当然陪伴也是一个很平常的事,时光马车转了一圈又一圈,总有人能陪伴在你身边。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真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了,不管彼此间是什么身份什么关系,愿意让你花时间的他或她,一定是你最重要的存在。

高中一次的工作中,出现了差错,不知道是谁碰掉了贴好的标签,短时间内无法制作。只能先努力寻找,想寻求他人帮助,又苦于没有相熟的人,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站在别的班门口呼唤只知道名字的同学,感动的是,明明都没有交谈过的同学,却愿意留下来,陪我找了近一个小时。

一次选择下的陪伴,成为了很长时间的心心念念。同学间短暂的相识可能是以后相知的起点,误打误撞的帮助,也许会成就一生的友谊。

班级里曾经出现一起事故,对我冲击很大,可能因为担心导致我一直无法度过自己心里的那份有些莫名却无法忽视的自责,总是想是不是早十分钟发现,就不会有最后的结局。班主任是比我们大不了多少的姐姐,她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哭肿了眼睛,当面却还安慰我们,我们在彼此面前扮演最坚强的自己,又深深明白彼此的脆弱和陪伴的需要。还有很多温柔的老师,一次次叫我聊天,疏解我的心结。

如今回想,深感我的高中,何其有幸。患难时师生间的陪伴温暖了心底的冰,彼此扶持,走向更好的自己。

高三的漫漫征程中,总有难过想放弃的时候,身边的同学关心的更多是自己,考完试的几天,永远自说自话,互相说着自己不该错的题,又一句也没把别人的记心里。就这样,常常感觉自己心中空落落的,好像为高考后计划了很多,又好像考完什么也不知道了。

在这样的生活中,我发小的陪伴与倾听,成为了我的一道光,十几年的日子里,我们分享了太多太多,又始终留有空间。漫漫人生路上的陪伴是我不知道我们还会一起走多久,但是不管什么时候都明白有她在我身后。

大学的开始,充满了彷徨,不知道是对自己期望太高,还是畏惧太多,从一起下楼买卫生工具,到第一次一起吃饭,我的舍友们陪伴我熟悉了整个校园。彼此之间的照顾让从未独自在外生活的我,慢慢适应下来。感谢她们的陪伴和鼓励,让我在很多时候,迈出了看似不可能的一步步。还有往往被我们忽视的父母的陪伴,总是下意识认为这是理所当然,事实却是真正无可替代的财富。

很多时候,是否陪伴是一次小小的选择,我们可能因为懒惰或自私走自己的路,但一个人的征程,总有孤独的时刻。时间把陪伴熬成最美的情话,选择付出时间,不是失去自我,而是在我们的生命命中写入他人的故事,丰盈灵魂,续写情话。

祝大家晚安,好梦!

每次选择陪伴

都是彼此新的机遇

在自己生命中写入新的故事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愿你一路有人相伴

关于成长

关于青春

关于我们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主播/ 李斐然

排版/ 陈姝月

责编/ 杨雨涵

审编/ 张丽菲

终审/ 杜 东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关注@山师商学院 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精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