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新闻 | 敏锐多一度,商院更精彩——商学院第十一周新闻多看点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11-15 19:30 浏览量: 2135

商院新闻

11.4

11.8

11.10

11.11

1

商学院成功开展首场“启航课堂1+1”公开课

为推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夯实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11月4日下午,商学院在长清湖校区文渊楼C139教室开展了首场“启航课堂1+1”公开课活动。校级督导组的孟庆田老师、徐红老师,学院督导组成员,各系主任以及近五年入职的新晋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公开课由学院青年教师李扬主讲,讲课内容围绕“大规模制造”展开。

公开课活动分为课堂展示和课后点评两个环节。在课堂展示环节,李扬老师采取板书与PPT结合的方式进行讲授,他与学生积极互动,联系实际生活,课堂讲解生动形象,使同学们对于大规模制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层层深入,环环相扣。同时,他引导学生接触相关领域的前沿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创造更多可能。

课堂展示环节过后,李扬老师对于课堂互动、时间把控等方面进行了回顾与反思总结。点评环节中,李斐斐老师对李扬老师的授课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不论是教态、状态、组织还是推动性,李扬老师都做出了很好的示范,同时她建议所有老师在授课时要把思政思想与课堂有机融合,要通过语言和情感向同学们传递教师所要传达的思想。

其后,孟庆田老师表示他对于商学院青年教师有很高的期望,青年教师的教学内容清楚明了,课堂上也很好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同时他提出板面语言对于课堂教学同样重要,教师要加强板书的练习,这是老师的一项基本功。

活动最后,肖丁丁老师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启航课堂1+1”活动给了青年教师一个共同学习交流的机会,有助于青年教师更好成长,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同时他对李扬老师的授课做出了很高的评价,相信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都能不断提升,为提高商学院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02

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商学院学生党员义务扫雪除冰在行动

为缓解暴雪过后校内道路积雪给师生出行带来不便的问题,11月8日,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迅速展开行动,于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天颐广场开展除雪清道工作,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清晨,大家穿戴整齐组成除雪队,手拿铲子、扫帚、簸箕等劳动工具开始清雪除冰工作。虽然大量积雪融化导致地面湿滑,但是除雪队员克服困难,在冰面上一路前进,用铲子一次次铲入冰层缝隙处,将积雪推至主道路两侧,为商学院学生开辟了从宿舍楼到教学楼的一条条道路。寒冷可以挡住出行的路,却挡不住大家的热情,除雪队员互相鼓劲,在冷风中干得热火朝天,商学院院旗在冬日里被雪色映照得闪闪发亮。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清雪活动给予了广大党员服务群众的机会,展现了商学院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面貌,也为师生实实在在地提供了便利。此次活动组织有序、学生党员行动有力、收效优良。

此次除雪活动,诠释了集体力量的强大,增强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发扬了商学院学生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充分展示了商学院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03

商学院举办女子篮球赛决赛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11月10日,商学院于长清湖校区体育馆二楼举行女子篮球赛决赛。决赛双方分别为2021级信息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联队(以下简称信旅联队)和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女篮队。辅导员杜东老师、吴天琪老师及学院学生代表到场加油助威。

比赛伊始,信旅联队进攻猛烈,工商管理队队员同样不甘示弱,在防守端频频向对方施压,双方展开激烈角逐,比分僵持不下。中场休息后,工商管理队重新调整战略,积极组织进攻,队员曾燕投进开场首球,拿到两分。信旅联队见此状况并未示弱,积极调整心态,队员王一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拿到关键性的两分,将此次比赛推向白热化阶段。面对敌方队员的严防,信旅联队王一帆球员愈战愈勇,拿下又一个两分,奠定了比赛胜局。随着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信旅联队以4:2战胜工商管理队。在比赛过程中,裁判员作风严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履行比赛职责。各队队员与同学们积极参与助威,服从赛场纪律,为球员们助力。赛后,两支队伍进行友好合影留念。至此,商学院女子篮球赛圆满落幕。

此次篮球赛不仅展现出商学院学生昂扬进取、团结拼搏的青春风采,还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为学院的体育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4

商学院举办男子篮球赛决赛

为提高商学院学生的积极性和凝聚力,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基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11月11日,商学院于长清湖校区体育馆举办男子篮球决赛和季军赛。经过了两个月的激烈角逐,一共有四支队伍脱颖而出,100余名学生到场加油助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决赛队伍是电子商务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联队(以下简称电信联队)对阵物流管理队,季军赛队伍是信旅联队对阵财务管理队。

随着哨声的响起,男篮展开激烈的竞争。决赛开始,物流管理队抓住时机,快速发球遥遥领先,李学聪的几个三分球更是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见形式不妙,电信联队立刻还以三分投球,奋起直追。物流管理队以领先优势结束首赛。第二节比赛开始,电信联队悍然反击,连进几个三分球,紧咬比分,给了物流管理队极大的压力,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最后物流管理队及时上篮,盘活全队,以31:29的成绩,有惊无险地赢得比赛,摘得桂冠。

另一边,财务管理队和信旅联队的对决更为精彩。上半场,信旅联队比分遥遥领先,财务管理队不甘落后,下半场,财务管理几个漂亮的投篮帮助队伍追分,但信旅联队更加强硬,用压迫式的防守和极具侵略性的进攻,以31:18的成绩,夺得季军。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永争先锋的精神,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增强了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加强了不同专业之间的交流,展现了商学院学子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商学院下一步德育素质工作的开展奠基

1.坚持佩戴口罩;

2.非必要不出市,尤其是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3.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济必须主动向社区或单位报告;

4.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5.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常通风。

关于成长

关于青春

关于我们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排版/ 何珊珊

责编/ 高文静

审编/ 张丽菲

终审/ 杜 东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关注@山师商学院 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精彩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