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特辑 | 坚守校园疫情防控底线 ,防范秋冬季节疫情反弹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11-09 21:12 浏览量: 2505

疫情速报

11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4例(上海6例,云南6例,山西3例,广东3例,内蒙古1例,浙江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广西1例,四川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65例(辽宁20例,均在大连市;河南18例,其中郑州市16例、周口市2例;河北8例,均在辛集市;黑龙江6例,均在黑河市;四川4例,均在成都市;云南3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甘肃2例,均在兰州市;北京1例,在昌平区;内蒙古1例,在锡林郭勒盟;江西1例,在上饶市;重庆1例,在长寿区),含18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14例,辽宁2例,四川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10月31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各地各高校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面对“德尔塔”不要慌,国内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有效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疫情。

1

在急诊、普通门诊进行预检分诊

新冠肺炎可能还有腹泻、咳嗽,以及嗅觉、味觉丧失等症状,预检分诊要把这些没有发热的病人甄别出来,引领到发热门诊进一步就诊。

2

对17个省份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国家对17个省份开展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强化口岸和食品运输加工等重点环节,以及学校和社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的落实。

3

公众需“接种社会疫苗”

公众要做好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包括常通风、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在通风不好的情况或者人员聚集的情况下戴口罩。还要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包括合理膳食、适当运动、良好心态以及充足的睡眠,都是提升我们免疫状态的好办法。

关于成长

关于青春

关于我们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图源/ 央视新闻

排版/ 何珊珊

责编/ 刘翼飞

审编/ 张丽菲

终审/ 杜 东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关注@山师商学院 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精彩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