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新闻 | 敏锐多一度,商院更精彩——商学院第十周新闻多看点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11-08 15:00 浏览量: 2119

商院新闻

11.4

01

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商学院党委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求是》重要文章

11月4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于文渊楼A213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校党委关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为主题,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重要文章集体学习。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采取逐人逐段领读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第21期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深学细悟其重要思想内涵和重大现实意义,切实从中汲取理论营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院党委书记魏成武主持会议,强调学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认识,积极行动起来,贯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重要文章的热潮。各支部要结合实际,把学习活动纳入“三会一课”计划内容,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载体,突出商学院特色,推动基层党建品牌创建。要振奋精神谋发展,求真务实办实事,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对标先进,锐意进取,抓好一流专业建设,推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提质增效,要一天也不放松抓好校园安全,确保学院和谐稳定、运转有序。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陈钊认真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对进一步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继续深思细悟,健全落实好八个机制,加强各党支部理论学习;聚焦重点难点,进一步提高办实事质量和办结率,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发挥三个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在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等做了详细解读。结合传达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带头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抓好安全隐患整改落实,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了《山东师范大学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创建工程实施方案》,就做好申报工作做了安排。听取有关学生党支部优化调整和党员发展对象情况汇报,研究通过发展对象名单。

2

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院级教学比赛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激发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商学院于11月4日下午在文渊楼C139成功举办了青年教师院级教学比赛。本次比赛由校督导组徐红,院长助理肖丁丁,院级督导组成员以及各系主任担任评委。活动由肖丁丁主持,李奕莹、随培培、路振勇、李晓楠四位教师参赛。

四位参赛老师都经过精心且充分的准备,分别进行了20分钟的模拟教学展示。每位老师都拿出饱满的热情,教态得体自然,教学语言形象生动,板书与PPT完美结合,很好地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础。

课堂展示结束后,徐红老师进行了点评,对参赛老师的能力予以了肯定,同时建议老师们参赛时注意提前说明授课内容所在章节,不要边写板书边讲话,以免影响讲课效果。最后肖丁丁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青年教师可以通过此次比赛共同成长,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学习更多精良的教学方法,与学生共同进步。

此次比赛激发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全面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整体教学能力打下了基础。

03

商学院举办“韩文节——书法写作大赛”

为纪念世宗大王创造并颁布韩文第575周年,促进中韩双方学生文化交流,进一步带动学院国际交流合作。11月4日,商学院于长清湖校区文渊楼C117教室举办“韩文节——书法写作大赛”。商学院院长夏同水、韩方院长李鹤圭、院党委副书记陈钊、副院长刘钻扩、物流专业部分老师及韩语外教老师出席此次活动。我院物流管理专业(中韩合作)学生参与比赛。

此次大赛在韩文视频中拉开帷幕。夏同水院长在贺词中表示:韩文是中韩文化交流的桥梁,韩文节对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有积极作用。中韩合作开办的物流管理专业是我校的特色专业,希望学子以奋斗出彩,不负韶华,学有所成。比赛分为两项,19级和20级同学进行韩文命题写作,21级同学参照印物参加书法比赛。在此过程中,评委老师热情地为同学答疑解惑。最后,大赛在李鹤圭院长的结束语中落下帷幕。

此次韩文书法写作大赛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韩文节的认识。同学们在书法及写作过程中领略到了韩文的独特魅力,促进了我院中韩国际交流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切实推动了商学院国际化建设。

1.坚持佩戴口罩;

2.非必要不出市,尤其是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3.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济必须主动向社区或单位报告;

4.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5.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常通风。

关于成长

关于青春

关于我们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排版/ 邱国鹏

责编/ 高文静

审编/ 张丽菲

终审/ 杜 东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关注@山师商学院 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精彩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