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活动 | “双循环 、新发展、新机遇”——第四届中国留韩经济管理年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10-17 18:22 浏览量: 3040

10月16日至17日,第四届中国留韩经济管理年会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双循环、新发展、新机遇”,围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数字经济、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等议题展开学术研讨。年会由中国留韩经济管理年会理事会、山东师范大学、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联合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驻中国大使张夏成为年会发来视频贺词。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山东大学(威海)副校长、欧美同学会朝韩分会副会长赵玉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传奎主持开幕式。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

邢海明在贺词中指出,中韩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利益相融,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两国自1992年8月建交以来,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显著发展,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韩两国政府和人民坚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抗疫合作富有成效。今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启动之年,希望本届年会在全球化、创新、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广泛交流,积极为专家、学者搭建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的宝贵平台,夯实睦邻友好民意基础,助力双边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为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而携手同行。

张夏成在贺词中表示,留韩经济管理年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致力于韩中经管领域学术交流,已经成为韩中推动文化教育合作的代表性平台。本次年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办意义深远。韩国“新政2.0”(New Deal 2.0)计划,与中国的“十四五规划”有相似之处,如果将韩国的“新政2.0”与中国的双循环、新发展政策对接,相信会对两国经济发展带来协同效应,期待本次年会能基于两国经济政策的相似性展开积极讨论,收获进一步扩大两国经济合作富有创意的方案,为推动韩中关系新发展增添新动力。

唐洲雁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对韩交流。1994年成立国内首个韩国语本科专业;2006年获批山东省首个中韩物流管理合作办学项目。与韩国30所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开展了师生互访、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实质性合作;2009年与又石大学共建孔子学院,成为中韩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留韩经济管理年会,旨在加强留韩经济管理学者间的沟通与合作,携手国内高校和有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共同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相信通过与会学者共同努力,本次年会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本届年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共举办主题报告、期刊对话、特别论坛、分组报告、青年学者论坛等20余场。韩国国民经济咨询会议副议长、韩国首尔大学经济追赶研究中心主任、国际熊彼特研究会前理事长教授,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陈诗一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山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黄速建研究员,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山东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长江学者黄少安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区块链大数据智能决策与博弈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李登峰教授,东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高良谋教授,国务院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北财经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青年长江学者汪旭晖教授,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院长史达教授,山东大学蓝绿研究院院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张宁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系统分析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姬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吴登副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世为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运营管理研究所副所长教授,中国留韩经济管理年会理事会秘书长、江苏大学龙兴乐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并作报告。

本届中国留韩经济管理年会得到学术界高度关注,参会学者人数和投稿数量创历史新高,海内外学术界、产业界及新闻媒体等200余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会上还举办了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赛珍珠女士((Pearl S. Buck)著作捐赠仪式。

第四届中国留韩经济管理年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山东师范大学良好的学术氛围与办学水平,展示了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向国内一流综合型师范大学目标迈进的精神风貌。

关于成长

关于青春

关于我们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排版/ 杨雨涵

审编/ 张丽菲

终审/ 杜 东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关注@山师商学院 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精彩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