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集 | 温暖的陌生人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10-09 19:30 浏览量: 1918

-本期主播-

旅游管理2001班

刘颖

大家好,我是来自旅游管理2001班的刘颖,很高兴与你们在晚安集相遇。今天跟大家聊一聊我们身边的陌生人。

我们生活中有很多陌生人,也许素未谋面,也许擦肩而过,也许错过即永别。你不过在我的生活中出现一瞬,我却记住你许久,只因你曾带给我不期而遇的温暖。

走在人行道上上,陌生人礼貌礼让的举动,无需言说的默契,彼此心照不宣。无声的“请”和“谢谢”,彼此已在心里默默说了无数遍。

教学楼出入口,陌生人不松开挡风帘子的手,留有余温的传递,因为你的小小举动,温暖了我整个冬天。

食堂餐厅座位,找寻丢失的钥匙,完好无损,物归原主,是陌生人的善良,一瞬间抚平我的焦急。放心,是你们带给我的温暖。

陌生人,陌生却不冰冷。我们认不出彼此的脸,叫不出彼此的名字,却彼此谦让,互相照拂。为了什么呢?是骨子里的教养外化出来的礼貌,不慕回报,默默付出。曾经我也不是一个温暖的人,是一次又一次走在你们身后,才明白被关爱的感觉,才有了想要将其传递下去的念头。这个世界太冷漠了,偶尔察觉到一点暖意,都让我激动不已。

但是很幸运,能遇见你们——温暖的陌生人。这个世界太需要像你们这样的人了,小时候跟着妈妈学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一直只知其字不解其意,直到遇见你们我才领悟其中奥妙。这个世界,哪怕只要献出一点点爱,都能变成美好的天上人间。一点一点温暖旁人,犹如星星之火只要生生不息也可以燎原。

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个温暖的小故事,有网友说她小时候去面馆吃面,看见旁边的大叔很油腻,很尴尬也很看不起他,便故意坐在长凳的另一侧边上,想离他远一些。但是最后他吃完要走的时候提醒她说:“我要走了,你凳子自己要坐好。”然后他就走了,从那以后她再也没有以貌取人过。当你因为一个人的外貌而对他人恶意揣测时,他人却报你之以善意,这种意料之外的温暖最扣人心弦。

初中的时候骑自行车上下学,最烦恼的莫过于掉链子。两天一小掉,三天一大掉,我推着自行车走在夕阳的后面,看见太阳逐渐下山,欲哭无泪。又窘迫又害怕,由于没有电话只能默默推车回家。但是在我们淳朴的小县城,每次到了这个时候,总会有叔叔或者老爷爷走过来问我要不要帮忙,然后熟练地帮我接链子,一边说着不客气一边擦擦黑乎乎的手,叮嘱我快点回家,路上要小心。又或者有阿姨或者老奶奶问我你爸妈呢?然后主动掏出手机为我拨打家长的电话。有时候连一句“谢谢”都没来得及开口,留给我的只有他们匆匆离去的背影。我们是彼此的陌生人,但是当你需要帮助时,他们也可以成为你的天使,慷慨的帮助过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不图回报。

去年高考,我的家乡下起了瓢泼大雨,让我原本紧张的心因为恶劣的天气更加焦急。走出小区门时,小区保安看见我手里的考试袋,知道我是出发赴战高考战场。他先对我行了一个礼,然后笑着对我说:“高考加油!”这一幕我想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那天的雨好像突然就无声了,喧嚣再吵也不入耳。路上我反刍着这句从来没有意想过的“加油”,心也随之慢慢安定。是他的鼓励,给了我莫大的勇气。也许只是一个眼神,也许只是一个动作,也许只是一句话,但一瞬间就能够让我安心,神奇又感动。

温暖的陌生人们,你们不是一个组织却宛若一个组织,你们有着同样的善良,出于同样的善意,做着同样的善举。亿万次擦肩而过,换来一次举手之劳。亿万次举手之劳,换来人间一片四月天。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陌生人教会我们勇敢。在这个冷漠的世界,陌生人带给我们温暖。陌生人,陌生却不冷漠。希望你们永远善良,永远来日方长!

祝大家晚安,好梦!

亿万次擦肩而过

换来一次举手之劳

亿万次举手之劳

换来人间一片四月天

在这个冷漠的世界

陌生人带给我们温暖

关于成长

关于青春

关于我们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主播/ 刘 颖

排版/ 杨雨涵

审编/ 张丽菲

终审/ 杜 东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关注@山师商学院 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精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