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管理理论与决策学术报告会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05-08 14:30 浏览量: 3014

4月28日上午,商学院于长清湖校区文昌楼105报告厅成功举办管理理论与决策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由李想教授、刘宝碇教授、赵瑞清教授以及杨立兴教授主讲,刘凤鸣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与梅谷学堂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本次会议分为四个方面,分别是:大数据时代的交通运输管理、不确定理论、Why hasn’t group lending become a mainstream SMEs financing mode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客流——车流耦合优化模型和算法。

会议伊始,李想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交通大数据与运营管理、地面公交大数据与客流管理、城市轨道交通大数据与节能管理的若干问题,回答了什么是信息化以及数据偏好模型算法等问题。

接下来,刘宝碇教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区间值以及不确定理论与概率论的不同之处,重点阐释“什么是不确定理论”以及“为什么要用不确定理论”。鼓励大家发现新问题和新方法,能够用老方法解决新问题、用新方法解决老问题。

随后,赵瑞清教授以“Why hasn’t group lending become a mainstream SMEs financing mode”为题向大家介绍了企业融资和企业*情况,向同学们展示了GL模式的不足之处以及GLP模式的可行性。

最后,杨立兴教授深入分析了城市轨道交通客流特性的基础,从需求侧、供给侧、以及供需协同角度,提出了几类拥堵条件下城市轨道交通客流车流耦合优化模型和算法,并且以北京地铁实际数据为例进行了实证分析,验证了上述方法的有效性。

在互动提问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地提问,教授们也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解答,全院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报告会讲授内容丰富,为深入研究该领域的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活跃学术思维,有力助推我院科研工作的开展。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师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