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19-12-08 00:00 浏览量: 1968

2019年12月5日,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于长清湖校区崇德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五督导组组长康德智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新生主持。

民主生活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中央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切实将思想和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师生党员中积极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查找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与不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实事求是检视自身不足,深入剖析根源 ,进行系统梳理,并撰写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刘新生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围绕理论武装、从严治党、履职尽责、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刘新生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与会同志进行批评帮助;毛锐等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既检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剖析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互相批评既吐露心声、碰撞思想,也指出了问题、推进了工作,达到了坚持真理、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康德智同志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扎实充分,大家紧紧把握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梳理问题深刻细致,查摆问题深入、全面、具体,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整改思路,是一次成效显著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康德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二是坚持不懈抓整改落实,建立健全学院制度建设,落实责任、确定时限、抓好整改;三是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总结经验,敢于担责,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是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体现初心使命,加强制度创新,切实解决好师生关注问题。

刘新生最后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表态。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成效显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学院党委将持续抓好主题教育,进一步查摆问题,归类梳理,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做好后半篇文章,将整改清单变成师生满意清单。刘新生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干事创业敢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不断开创学院改革建设发展新局面。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