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工作培训会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19-12-12 00:00 浏览量: 2224

12月12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于长清湖校区崇德楼114教室举办心理工作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学院2018级辅导员郭慧颖主讲,2018级、2019级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心理护航员以及部分法学院同学积极参会。

会议伊始,郭慧颖从当前社会热点新闻引出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讲座分别从当前大学生面临的主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容、关注重点:心理普查与危机干预以及四级心理工作网络四个方面来进行介绍。她讲到,当前大学生主要面临学业压力、社交问题、就业压力等方面的心理压力,并结合同学们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随后,她向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专业知识,并从认识自我、管理情绪、应付压力、人际交往、沟通技巧等方面提出应对方法。紧接着,她向大家介绍了当前的工作重点:心理普查的过程以及对危机的科学认识和干预举措,提出了心理工作者的工作原则和职业操守,并强调作为心理委员和心理护航员要主动关心同学,及时掌握同学们的心理状态,遇到危机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汇报。随后,她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四级心理工作网络架构,从学校心理辅导室、学院心理工作站、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护航员四个层面对各自职责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郭慧颖向各位同学推荐了学院心理辅导站(心灵驿站)的预约方式,本次会议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历史文化学院一贯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本次心理培训讲座也是学院既定心理工作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普及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有利于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心理问题,对进一步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建设、促进学院学子身心健康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审稿人:郭慧颖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