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大学生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19-12-13 00:00 浏览量: 2744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校园安全常识,12月9日至10日,历史文化学院于长清湖校区崇德楼114、116教室组织举办大学生安全主题教育班会。2019级辅导员刘畅及各班班委分模块,采取多种形式对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2019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刘畅针对通信、出行、饮食、宿舍四个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首先,在通信安全方面,她通过分析近期大学城高校发生的一些案件,让同学们看到现在诈骗手段的多样性和迷惑性,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其次,就出行安全方面,她指出,同学们应注意交通状况,杜绝走路骑车时玩手机、戴耳机的不良习惯。紧接着,她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向同学们讲解了一些食品安全方面的小知识,告诫同学们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最后,在宿舍安全问题上,她表示,大家宿舍安全不可有一日马虎,离开宿舍要锁门断电,不要使用违章电器,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等等。刘畅希望同学们在安全问题上始终保持高度的重视,在日常生活中切实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

随后,各班班委从人身安全、心理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方面,通过讲解具体案例、展示图片、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安全知识。班会中,通过提问和交流的方式,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其中,历史类1902班及史师本1901班以朗诵、情景剧的形式提醒大家注意防诈骗及交通安全,方式别出心裁,寓教于乐。

会后,历史类1901班赵健蕾同学谈及参与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感受时表示,“此次安全主题教育班会,教育性强,形式多样,引起了她对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尤其是老师与同学们的协作讲解,改变了传统的班会模式,提高了大家的参与度,加大了本次班会的影响力。她谈到,在安全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侥幸。”

大学生安全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维持高校稳定和谐的关键所在。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新生应对安全事故的本领,为新生平稳顺利的度过大学生活提供了保障,同时也为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氛围、推动平安校园的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审稿人:刘畅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